今天上體育課時
我冒著被曬黑的危險
帶你們到操場玩團康遊戲
不料
平常最活潑的瀞瑩竟然滿臉愁容
還跟我說不想玩
什麼?
我有沒有聽錯
問她是不是肚子痛
她說不是
問她是不是和小朋友吵架
她也說不是
後來不知道要問啥
乾脆問她是不是不愛陳老師了
還好也不是
問了老半天
最後才跟我說她想媽媽
因為媽媽很多天都很晚回家
到家時她都已經睡著了
我聽了覺得好可愛也很不捨
因為她講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就在我要拍拍她肩膀時
她突然緊緊抱住我
還爬到我身上求我抱著她
死都不肯下來
救命阿
雖然妳平常都會叫我媽媽
但是也不用這麼認真吧
陳老師會害羞好唄
接著
小朋友都像發了瘋似的一個接一個撲到我身上
埃唷
真是一點都不浪漫的臭小鬼
怎麼大家都有樣學樣阿

我想了一天
完全沒有我上學時會想媽媽的印象
回首我的求學歷程
從幼稚園開始就每天讀整天
我想一定是我媽受不了我調皮搗蛋
才會把我丟在學校整天吧

童年真短暫
沒想到一晃眼我就這麼老了
關於你們的童年
我何其有幸能夠參與一年
不知道你們長大後
還會不會記得一天到晚都被你們虐待的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