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三次在學校掉淚

因為我禮拜二的時候被偷了兩千六百塊
竟然渾然不知
一直到禮拜三到新竹竹科實驗小學報名考試
一打開皮包要繳費
竟然空空如也
只剩下一堆很重但不值幾個錢的銅板
我當場傻眼
可是
我想大概又是我迷糊的毛病又犯了
所以才又掉錢

今天中午放學後經過訓導處
才知道小偷已經抓到了
竟然是一個三年級的男生
而且我教過他還認識他
他這個禮拜偷遍了三年級各班老師
有的還被連偷兩次
只是
看著他被老師和主任輪流砲轟
我還是不敢相信是他
可愛又聰明的小虎

小虎家繳不出營養午餐費
是老師幫忙申請補助
繳不出學費
是家長會和學校一起想辦法
只是
窮怕了的小虎
選擇了偷竊來滿足自己去網咖的慾望
而且在一天之內花光
我辛苦代了兩天課賺來的兩千六

我是其中被偷最多的老師
也是今天唯一沒有指著他罵的老師
我也不是自命清高
只是我有更多的不捨與難過
聽完他的家庭背景
我終於忍不住
趕緊掉頭離去
跑到樓上的走廊掉淚

這是我第三次在學校掉淚
也是最難過的一次
雖然對於現在一個月只有八千塊
還要繳交一大堆的考試報名費的我來說
兩千六確實損失慘重
可是小虎
陳老師真的一點都不生氣
只是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因為你的聰明用錯了地方

沒有人可以選擇生長在什麼樣的家庭
但是你可以選擇自己要過怎樣的人生
我沒有對你灰心
但願你也沒有這麼對自己

希望你會懂
希望你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