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07 15(四)
失業中的我
跟著你去出差

原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桶后
一個暑假時你負責要勸導遊客不要在大台北的水源地烤肉的地方

這裡的水很清澈
乾淨得不像是真的
當然
我是指你在溪裡撒泡尿之前

距離我上一次在溪裡游泳
應該是十幾年前了吧
這些年來
只有我膝蓋以下腳的部分
有幸感受到溪水冰涼的溫度
我矜持了很久
仍不見你跳下去游泳
該不會
你也在ㄍ一ㄥ吧

果然
我喝了不少水
不過和大自然融合交會的感覺
卻也幫我找回不少童年時的感動
也讓我從苦命的全省巡迴考試之旅
能夠偷得浮生半日閒

可是說真的
雖然你要負責勸說民眾不要在溪邊烤肉
但是
那些民眾烤的肉真的好香阿
你沒偷吸幾口烤肉香嗎
我就不信

相較之下
我只有一包科學麵外加一罐茶裏王
還全身濕答答的在大石頭上等風烘乾
真的是心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