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
是高雄縣茂林鄉多納村的孩子

發現他們的當下
他們正在看著遠方
一台穿梭在遠方山林間的小路上
若隱若現的大巴士
他們很興奮的對著遠方大喊
也得意著自己偉大的發現

看到他們的當下
我正擔心著他們的安全
幾個小鬼就這樣坐在欄杆上
放眼向下望去
不知是幾層樓深的大平原
可是
小鬼頭依然滿足的吃著他的冰棒
也依然忘我的展開攀爬的特技表演

一個多月沒和小朋友鬼混了
看來我騙小鬼的技術也生疏不少
竟然不知道要怎麼開場白
沒想到
後來
竟然是我的相機引起了他們的興趣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實在很奧妙
有時不需要言語
就可以拉進彼此之間的距離

雖然相處沒有很久
可是這短短的時光
我已經看到他們單純的心
就像那枝不小心掉到地上的冰棒
小鬼頭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因為
我看到他的滿足

孩子們又幫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看來
我這菜鳥老師要好好反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