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和我家死胖子去書局
買點文具也順便翻翻書
胖子拿了一把很可愛的美工刀給我看
還說
你看這隻美工刀好可愛,有圖案還是透明的
突然
我想起了小時候用的三塊錢刀片
五.六公分長
銀色的
還可以對折收起來的那種
突然很懷念那樣不起眼但陪著我一起長大的小傢伙
仔細找尋
書局裡卻早已不見它的蹤影

長大後
我常常在想
出生在現在的孩子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他們的GAME BOY是彩色的
而我小時候好不容易得來的任天堂是放到壞掉
(因為我媽都不准我們玩)
他們的鉛筆盒裡有五顏六色的高級筆
鉛筆對他們而言
真是區區不足以掛齒
而我一直到國小二年級才有第一台削鉛筆機
突然很得意我小一就會用刀片削鉛筆勒

我還滿慶幸我出生在六年級後段班
那是一個經濟逐漸起飛的年代
我的年齡和經濟一起成正成長
所以我沒吃過啥苦
不過我也擁有玩彈珠和一天到晚去柑仔店報到的童年回憶
我很慶幸的是
我夾在五年級和七年級生的中間
同時有著固有文化和勇於創新
是的
這就是我
一個歷經全省北中南走透透才終於有個臨時飯碗的
六年七班陳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