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新聞台掛點一整天
所以只好拖到現在才來跟大家報告我當阿嬷的消息

前天10/9下班回家
發現平常是過動兒的啾啾
今天竟然一副病厭厭的樣子
一直睡
連我打開鳥籠的門她都完全不理我
不會吧是怎樣
我急忙把她放到手上拿出籠子
天阿
她的嘴怎麼這麼冰
連站都站不太穩
翅膀甚至抽恤了幾秒鐘
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她快死了????

不要阿
妳昨天不是還好好的
怎會突然變成這樣?
難道真的是天氣一下變冷妳生病了嗎?
可是你出生時明明是冬天
比現在冷上好幾百倍耶

雖然說晚上我還是一倒下去就睡成了死豬
可是第二天(10/10)鬧鐘一響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叫胖子去看她是不是還活著
當時我的心跳好快
幸好傳來的是好消息
不然我可能會在國慶日哭他個一天一夜

國慶日一整個早上
我就在房間和客廳來來回回穿梭
不時的去看她有沒有好一點
深怕啾啾真的會突然離開我

12點26分
我再度走到客廳的鳥籠前
突然發現她在鳥巢內
頭向內屁股向外(這真是個反常的動作)
我蹲下一看

她的屁股怎麼羽毛都不見了
當時我真的以為她要掛了
誰知就在此時
一個白白的東西好像要從屁股跑出來
但是又出不來
同樣的動作兩次之後
我才恍然大悟
妳該不會是要生了吧?????
突然
她的屁股就蹦出了一顆潔白的鳥蛋
我的媽阿
我震驚到忘了呼吸
也不敢大叫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當時的感覺
只記得
我好像腿軟了
因為
我怎麼莫名其妙就當上了阿嬷????

從小養鳥到大
這是第一組很爭氣做鳥成功的一對
而且我還親眼看見下蛋的過程
生命真的很奇妙
也會不斷的給你驚喜
啾啾
妳好偉大
而且真的超勇敢喔

身為妳的白痴媽媽
竟然連妳要生了都不知道
我真的是去撞牆算了
不過說真的
妳老公也真不是蓋的
改天有空再頒發獎狀以玆鼓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