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班的翹課王今天又沒來了
我本來以為是昨天去校外教學
他淋了雨所以感冒
不過電話一打去給他爸
事情就變得非同小可
因為他爸說他昨天晚上又去網咖打電動沒回家睡覺了
我很納悶
他哪來的錢
結果才知道昨天校外教學他一口氣跟他爸要了五百塊
省吃儉用為的就是昨晚早就在計畫中的網咖一日遊

很好
今天剛好半天
又有三堂科任課
所以
這下又到了神探陳老師出場的時間
我利用小朋友去上科任課時
在教室上及時通
果然不出我所料
這位翹課天王就這樣膽大包天的在線上顯示離開

不要問我怎麼會有他的即時通
因為這是我平日跟他稱兄道弟換來的血汗成果
過程可謂坎坷無比阿
(我平常都只有用MSN,完全沒在用及時通)

我一開始叫他
連叫兩次他都不理我
根據我的經驗值
這位小子正在打瘋狂阿給
於是我說:你都不理我,我好可憐(外加一個哭臉)
苦情攻勢果然奏效
這下他終於有了回應
還知道要叫我一聲老師
我問他今天怎麼沒來上學
他還敢說他生病
不忍心拆穿他的我就繼續陪他演
以下就是節錄我們對話的片段:
(為了保護當事人和老師的隱私權,及時通代號S是學生T是老師)

S: 老師
T: 余校長吃飽沒
S: 沒
T: 你剛剛丟哭臉阿
S: 頭痛中...
T: 怎麼了
T: 是喔
S: 頭超動
S: 痛
T: 那你還是去睡一下比較好
S: 老師
T: 什麼事
S: 我等等會ㄑ學校
(媽阿聽到這句超感動,我還怕我一直歲歲唸他會封鎖我勒)
T: 好阿
T: 幾點
T: 我都在教室
S: =3點=
S: 好ㄇ
T: 子峻也在做海報
T: 可不可以早一點
S: 盡量
(還盡量勒,真是委屈你阿.....)
T: 我們說要一起去球場
T: 你要不要來看
S: 球場??
T: 打球阿
S: 唷
T: 你早點來我把功課拿給你
T: 寫好一起去打
S: 今天功課多嗎
T: 不會
S: 喔                  
T: 一點點而已我還公佈了學習單的答案
S: ┌
S: 是喔
T: 你這麼強一定一下就解決寫光光
S: 老師
S: 你會用●嗎
S: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T: 啥
T: 黑圈圈是什麼
T: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T: 我怎麼了
叮咚!有人在家嗎~~
S: 電腦當機
T: 是喔
S: 老師
T: 什麼
S: 你ㄉ阿給辦好ㄌㄇ
(天阿你只記得我阿給還沒弄好)
叮咚!有人在家嗎~~
T: 還沒耶我不會用
S: 喔喔
S: ㄎ
S: 我ㄉ網路當ㄌ
T: 敢笑我
(這時他案了一個怪表情)
T: 這是什麼意思
S: 阿知
T: 那你還案
T: 我已為我是老人都看不懂
S: 啥
T: 看不懂現在年輕人打的東西阿
S: 哈
S: 老人痴呆
(可惡我都還沒罵你你竟然敢罵我,我到底是不是你老師阿????)
S: 我是年輕痴呆
S: 好拉
S: 不完ㄌ
T: 你自己說的我可沒說喔
T: 好
T: 你快點來唷
(媽阿我好像在拉客><)
S: 盡量
(又說第二次盡量,你真的是太委屈了啦><.....)
T: 不要讓我等到一百歲
T: 拜託了
S: 診摸可能
T: 布衣定唷
S: ㄏ
T: 好啦掰掰
S: 等
T: 塊來唷
S: 你不要下
(哇哩勒,我還差點打"遵命"勒)
T: 好
T: 我會開著
S: ㄏ
S: 恩恩
S: 說錯
S: 我要重開
T: 好
S: 電腦怪怪ㄉ
叮咚!有人在家嗎~~
S: ㄟ剛剛我是上右下ㄇ
(竟然敢叫我ㄟ,我是你老師好不好)
T: 對阿
S: 我ㄉ帳號被盜ㄌ
T: 不會吧
T: 被誰盜
S: 阿知
T: 你重設密碼就好啦
T: 你會不會改
T: 改密碼他就不會盜用了
S: 唷
S: 老師
T: 你又在玩阿給阿
S: 恩
T: 好啦這場玩玩就來學校
T: 我把電腦讓給你
(天阿電腦明明就是我的,我真的好可憐)
S: 恩
S: 我來ㄌ
T: 好,掰掰


以前只有在網路上看過一封轉寄的信
內容是教務主任用帳號上線上遊戲抓翹課的學生
當時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今天還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現在老師真的難當
嗚呼哀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