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香山兜風的途中
我們很意外的在路邊發現了三隻小黑狗
余校長家剛好也有一隻黑色的土狗
叫做阿弟
所以我們一看到這三隻狗立刻停下車來看看
三隻小狗很皮很可愛
我們玩了一會
余校長說他家應該可以再收養
我跟余校長說
“說不定這是附近人家的狗生的,我們先回學校上課
放學後我們再來看他”




今天還真的是余校長的受難記
早上被螃蟹咬
傍晚又被小狗咬
不過小狗真的好可愛
拼命對我們搖尾巴
三隻小傢伙還會表演特技
余校長一眼就喜歡其中毛最不黑的那一隻
還怕他們餓著了
直說晚上要帶晚餐來給牠們吃

看著余校長和小狗相處的情景
我看的出神
我終於了解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我下定決心
不管用盡什麼辦法
我一定要拉余校長一把
絕不放棄

螃蟹是橫著走路的
牠很特別
可是他不是異類
或許
余校長就像橫著走的螃蟹一樣
需要有人去欣賞他了解他的獨特

小黑狗在路邊縮在一起
牠很可憐
可是他不是孤兒
或許
小黑狗遇到了余校長這樣善良的孩子
才能真正去關心和體會牠們的遭遇

余校長又讓我上了一課
無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