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有沒有人知道
二十年前的今天自己在做啥?
昨天看了衛視西片台的ET外星人
哇,我還記得我小時後啥時去電影院看的說
真感動勒^^

雖然我記不得二十年前的今天我在做啥
可是我還留有幼稚園時綁頭髮的髮飾
二十多年前我穿過的衣服傳過一圈親戚又回到我手上
竟然說是以後要給我女兒穿的
哀唷
我可憐的女兒ㄚ..


2003/12/11
一如往常
上班
下班
上網
下線
一種不成文規定的生活模式

一念之間
左轉
右轉
左思
右想
一種不流於形式的思考邏輯



可是在這裡
不知不覺間
我還是掉入了文字的圈套
對杖.排比.押韻....
甚至是字數的限制
唯有過關斬將
才能釐清自己的思緒
才能寫出我的日記
^^


2003/12/27
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伴隨音樂
檢視自己的思緒...

我是一個傍都市而居的旅人

喜歡海的遼闊
和山的寧靜

我是一個傍城市而居的旅人

喜歡星辰的圍繞
和月光的陪伴

如果
天上只有一個月亮

人間一定只有一個你

我要當那顆最平凡的星辰
從你朝我走來的那一秒開始
用我的心
一路守護著你....


2003/12/28
一直以來

喜歡藍色
喜歡海

朋友出國
我會給他一個裝底片的罐子
請他幫我裝回一些沙灘上的沙
加上張明信片
是我視為珍寶的禮物

這些日子以來
我把蘭卡威的海畫進油畫裡
我把墾丁的啤酒泡沫鎖進我的相框裡
我把我對海的眷戀
轉化為有形的文字
編成一本生命的詩篇
^^


2004/01/05
笨啾啾
你們很寶耶
我放大自然音樂給你們聽
有一堆鳥叫聲你們吭都不吭一聲
結果我隨口叫了兩聲啾啾
你們真的會回我啾啾耶
呵呵
真乖
賞你們一根你們最愛玩的棉花棒
可是不准給我吵架搶來搶去
聽到沒

一直很想問
我是不是一個無形的籠子
將嚮往飛翔的你們
判了無期徒刑?


2004/01/10
當理智隨風飄逝之際
我試圖透過那一絲微光
在迷霧森林裡
找到那藍色海

當理智盤據心頭之際
我試圖張開那一雙翅膀
在茫茫人海中
找尋你的身影

寂寞是心頭上的一道枷鎖
勇敢是臉上最後一道防線
而想念
是血液裡最後一點力氣

生命是一場賭注
為什麼我還是不敢下注
心底的聲音
能否給我一點提示呢?


2004/01/11
因為愛情遺書這本書

開始寫作

多年後的今天
我再將其重新翻閱
感觸最深的那句話
已非當初

她說:
27歲的我,距婚姻很近,離愛情好遠
什麼時候開始的
這句話竟惹我心頭一震

愛情裡
不該有遺書的
我想這麼告訴她
也想這麼說服自己

愛情遺書
是描寫她的初戀
那麼陪她走過青春的他
不知是否看過?


2004/01/17
好友陷入了愛情的選擇
與其說選擇
我想稱之為愛情的方向
朝著自已真實的感覺走
我想
這樣就不會有所謂的失去

因為走過
即使最後終究是失去
但是回憶
就是妳能真實擁有的
無價之寶

愛情不用選擇
只是走的方向不同
回憶因此不同

我們不用選擇
我倆的友誼就歷久彌新
不是嗎?
^^


2004/01/18
有一種人
是你的親人
也是你的朋友
是的
那是我大學的室友們

洗澡忘記開瓦斯
出門忘記帶鑰匙
泡麵吃到不敢吃
五個女人發花痴
明明就住隔壁硬要玩MSN
是的
這就是我們

吃不完的火鍋和聊不完的天
好像是一直以來不變的定律
雖然今天五缺二
不過竟然有人在電話那頭放話說叫我們開始存紅包錢了

我認了


2004/01/24
至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走一遭
深深覺得
任何形式的視覺傳達
都可以讓人有所領悟

清水米糕遠近馳名
排了快一小時的隊伍之後
我也有所領悟

還好我早餐有給它吃很飽

晚上和小時後的玩伴喝茶聊天
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嘴巴還差點抽筋
哀唷
真的沒形象了啦


2004/01/25
有多久
我們姐弟三人沒有一塊去看電影了
自從你們都比我高之後
我們就正式成為兄妹檔
或許該說是兄弟檔
反正你們也沒把我當女的看過
不過小我九歲的小弟
已經長得最高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
想當初小弟國小畢業時
我還感動的一把眼淚一把鼻嚏
結果他同學還以為我是他媽
哀 這下害我哭得更傷心了
ps末代武士超好看


2004/01/27
一定是哪出了錯
我才會淪落到飢寒交迫的地步
一定是哪出了錯
我才會騎車騎到整個包包掉了都不知道
還要路人飛車追逐
一直追到加油站問正在加油的我
小姐請問一下這是你的包包嗎

我第一個反應是
先生你的包包怎麼跟我的一樣?
我和我的靈魂
一起擠在這個瘦不下來的軀殼裡
難怪沒有多餘的空間
塞得下我的智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