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沒寫功課
推說是因為家裡沒電腦可以查資料
我滿臉疑惑的說
"沒電腦就不能寫功課嗎?"
"那你在學校的時後怎麼沒跟我借電腦?"
"你也可以去翻書找資料阿"
"沒有書?那你不會去圖書館或是問爸媽嗎?"
"爸媽很忙?那你不會打電話問同學嗎?"
一個平常還算乖的女生說"我家沒有書可以寫讀書心得"
"天阿,那你不會去跟鄰居或是同學甚至是跟我借嗎?"

按照你們的說法
看來
好像都不是你們的錯
千錯萬錯
就是錯在我出了這一樣功課
對吧!

不要忘了
老師和你的爸媽都是沒有電腦陪伴長大的孩子
我們不是也都完成了功課?
我們不是也都完成了學業?

世界上沒有無法完成的作業
只有不想完成它的人
或許到了那一天
我再也不想出作業的時候
你們也許會開始懷念那絞盡腦汁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