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教育是一種良心事業
我覺得這句話有語病
教育不是事業
因為只要是事業
在怎樣有良心
還是一個事業罷了
教育
應該是志業

今天發生最扯的是
小朋友一天到晚沒寫功課
他是每天下課都會去安親班的人
媽媽也是三天兩頭就到學校送珍珠奶茶給他
竟然沒寫功課家長和安親班都不管
所以我今天發飆
馬上查出那家安親班名稱
幸好沒有其他人受害

在台北跑過二三十家安親班
有良心的用五跟手指頭就算的出來
可是再怎麼說
孩子沒有對自我負責的態度
家長沒有對孩子負責的態度
就算學校老師一天到晚一副晚娘面孔
也是枉然

生了孩子就要對他負責
每每聽到一些問題學生頻出狀況
家長總是一句"他就是這樣阿,我也拿他沒辦法"
再把問題丟給老師
不然就是家長自己身教都有問題
或是把忙當作藉口

讀了那麼多書
會賺錢又怎樣

賺了那麼多錢
沒良心又怎樣

對他好
就是對他殘忍
現代的父母都應該在去補幾個學分
看看你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PS:文筠該換家安親班了
不然等我開安親班再來我家補習吧
陳老師經驗豐富
包準把你補到功課嚇嚇叫
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