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涉足教育界五年多
今年是正式教書的第一年

期末了
發現很多事情都要做
也很多事情都不會
要問
要學
要努力

今天下班後在電腦桌前
看著去年實習的照片
我又紅了眼眶
他們的笑聲還在我耳朵裡玩捉迷藏
他們向我狂奔而來要抱住我大腿時的表情
已是一幅掛在我腦海裡的畫
答應過瀞瑩會帶她來我家看啾啾的
結果我還是失約了

記得去年實習快結束時
一年級的靜瑩還對我說
"陳老師,我們二年級你還會不會在旁邊陪我們上課"
我真的很想
可是沒有人可以實習兩次

帶這個班的第一天
冠葦就舉手問我
"老師你會教我們到六年級完嗎?"
佳怡的日記本裡寫著
"我很喜歡上學因為每天都可以見到您"
"以前覺得日子過的很慢,但是現在每天都很快樂卻也過的很快"
"希望時間就停在五年級"

今天很自責
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沒有對我們班的孩子說真話
我只有告訴他們我剛從桃園來這裡教書
他們不知道我是代課老師
他們以為我會帶他們到畢業
相處的時間越長
批改的日記越多
他們就對我越信賴
我發現我就越放心不下這些孩子

看來
我真的要撐著點了
瀞瑩妳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