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日
今天早上的觀霧是大太陽
不過我們看到底下的厚重雲海
心涼了一半
因為這一片雲層將是坍方嚴重的導因

一路上的霧只有2公尺的能見度
我們跟著工程車一起開路下去
我前面還有時間拍照
到了3K處
我已經沒有力氣跟興致拍照

清除路上的落石
還聽見上頭叩叩落石聲
冰冷的手腳已經不太聽話

雨還是沒停
我們暫時在車內看著怪手清除大石
看著看著大家都睡著了

忽然一陣落石聲及工人的呼喚
我被驚醒

一陣大大小小的落石
在我們眼前滾落

大家嚇得都不敢繼續清除
等了半小時
勉強清除
但是車頂上還有小落石的聲響

通過了落石區
看到了雪霸農場的老闆
還帶著遊客要上山

我火氣忽然上升到嘴巴
打開了車門
去問那些遊客要去哪裡

得知他們不怕死要繼續上去觀霧
我騙說我們已經困了五天
您們還要上去嗎
叫他們趕快下山
他們才驚嚇趕緊迴車

商人都是這樣
明明這裡災情尚未停止
卻想賺這種錢
上次艾莉之後的觀霧
不也是這樣嗎
被困了好幾天的遊客驚慌失措
還不是我們調度直昇機救援嗎
只有一個感想
台灣人真強

一路往清泉
還是看見許多遊客陸續上山
我已經沒有力氣理會他們了

要不是公務
我才不可能前往這樣的災區

清泉往竹東一路暢通的路
讓我放鬆了身心

我終於活著回來

看見第一個紅綠燈
真感動

(照片說明)
一直坍方的道路
我們緊跟的工程車一起清除
這是我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因為我已經手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