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18收到一封MAIL
是世新大學教育學程寄來的

看到老師去逝了的消息
心中無限感傷
曼玲老師的教育學概論
是我進入教育領域之前就修的通識課
那一年我大三
一堂一百多人的課
老師就這麼滔滔不絕的講著
大四下學期老師因病請假
沒想到從此之後就沒有機會上到她的課了

即便如此
我相信
篤信基督的她
一定會得到上帝最好的照顧



__________ 送別 __________

2005/2/26(六)

飄著雨週末
連帶讓我的心也濕了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的
可是
我失敗了

今天是曼零老師的追思禮拜
胖子載著我和秋琬來到了台北靈糧堂
離追思禮拜還有大約半小時
但是門口已經聚集了很多人
大部分是學術界的
這是大家第一次見了面沒有熱情的擁抱和招呼
取而代之的
是我們彼此緊握的雙手

照片裡的老師
充滿著優雅又有智慧的笑容
她是那樣的年輕
她是那樣無私的奉獻著自己
可是她還是敵不過癌症的摧殘
走向了主耶穌的懷抱


我的第一串眼淚
就是這樣看著老師的照片落下來的
將手中的一疊資料夾打開
裡頭有一本書
"更美的盼望---陳曼玲教授的生命凱歌"
是師丈等人在這短短的一兩週內寫成的
我的雙手顫抖著
或許老師不記得我
但是對我而言
這是一份無價的禮物

師丈沒有掉眼淚
我相信是老師給他的力量
我不知道落了幾次淚
我沒有力氣去擦
當大家都希望我們不要用悲傷的心情來懷念老師時
我努力止住眼淚


追思禮拜結束之後
大家要一一上前去和家屬道別
我前兩排坐了一對老夫妻
聽到他們對家屬說
"我是曼玲的國小老師,從台東趕來"
而另一個畫面
是老師的母親不捨的表情
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
發了狂似的宣洩而下


生命的意義
是在於它的深度
而不是長度
我知道
老師會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