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芸是我們班的女孩
她的父母雙亡
上面有三個哥哥
大哥二十多歲跟我差不多大,不學好整天無所事事還跟家裡拿錢
大哥對阿芸很不諒解
因為媽媽就是因為生完阿芸沒多久得到癌症去世的
二哥19歲,半公半讀,省吃儉用還很照顧妹妹(後來還念到大學)
二哥常常對阿芸說
"以後我出去租房子你可以來跟我一起住"

阿芸的爸爸是因為車禍去世
在她五歲的時候
所以他們四兄妹是由伯母帶大的

阿芸很早熟
她喜歡一個六年級的學長很久了
不過學長喜歡的是別人
還把阿芸送給他的禮物送給了"她"
(我以前小時後也是把男生送我的禮物分送給其他同學,因為帶回家我會被罵)
阿芸一直為情所困(不論是親情或愛情)
甚至以前有幾次割腕的紀錄
我很高興她把我當朋友
我才會知道這一切

她的心情日記是我們交流秘密的地方
當然也是我開導她的管道之一
最近她又喜歡上了我們班上一個男生
但是那個男生喜歡的也是別人
而且是全校都知道的一對
甚至在及時通都放那個女生的照片
暱稱更是肉麻到一個不行

阿芸很勇敢
她在即時通留言給大象
向他表白
不過換回來的答案卻讓她非常失望
日記的最後
阿芸甚至寫了一句
"老師我覺得我配不上大象"

日記改到這裡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幫她
幫助她豐沛的情感
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
幫助她一再受傷的傷口
找到一個治癒的妙方

我給了她幾點建議
也和她約了聊天的時間
我明瞭
給她鼓勵肯定和心理建設就是一帖良藥
不過良藥苦口
在這段青澀的歲月
她還要慢慢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