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is not my day
今天第二節下課
我們班男生照常衝到球場去打籃球
玩到剛好上課鐘響
這位台灣阿龍和班長剛好在硬搶
班長想說上課了要回教室就鬆手
結果台灣阿籠依然使勁吃奶的力在搶球
當場重心不穩就像後倒
頭重重的撞到PU的地上
後來郭屁屁陪他去保健室
其他人回教室上數學課

這已經不是台灣阿籠第一次受傷了
上學期的游泳課某一堂結束
大家一起坐遊覽車回學校
他一下車根本也沒人推他
就活生生的以臉著地跌個狗吃屎
不然就是下課去玩就會玩回一身大大小小的傷
好死不死他阿姨(他媽的妹妹)又是學校的英文老師
所以連校長主任其他老師通通都認識他
間接就是在告訴我這位同學要好好照顧
而且到今天我才知道
這小子在小二的時候出過一次車禍
原因是他自己闖紅燈不看路才會被車撞>"<


第三堂都過了一半郭屁屁才回來
他說台灣阿龍在保健室休息還一直鬼叫
我想說他一天到晚受傷
他又特愛裝小孩的娃娃聲亂叫
所以就不疑有他繼續上課

第三堂下課小鬼們通通衝去保健室看他
誰知道回來跟我報告說他不見了
我一聽當場傻眼
這時剛好護士阿姨跑來跟我說
"他剛剛有睡著,我想說還是請家長帶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所以打電話給他家長,家長態度很強硬,有一點不諒解,你再好好跟家長說說看"
挖哩勒
這下我也有事就對了?
護士阿姨還說這小子剛剛跟家人說是有人推他他才會跌倒

真過分
所有有打球的人都可以證明他是自己硬搶然後跌倒的
沒想到家長就聽信自己小孩的片面之詞.......
獨子又怎樣?受傷難道自己就都沒有錯嗎?
於是我連忙打電話給她阿姨(也就是英文老師)
我以為是她送台灣阿龍去醫院的(是阿罵來接走的)
結果她也是當時才知道台灣阿龍受傷
不過當時她也在上課,所以一直到第四結下課她才來教室找我

她不但沒有責怪我
還當場說是小孩活該,自己不注意安全
而且言語間也有透露出她覺得姐姐太過保護小孩
她還叫我不要緊張
我又連忙問那他被奶奶送去哪間醫院?
她說已經從醫院回家休息了
我這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吃飽飯叮嚀同學幫台灣阿龍收書包再拿去給英文老師
也在三強調打球請勿如此暴力(這句話我講過N百遍了)
我也要班長有心理準備
畢竟如果對方家長怪罪下來
他也是跟我一樣是有理說不清的


今天是我最多課的一天
一共有六堂課
中間唯一的空堂還要東奔西跑處理學生受傷的問題

從事情發生之後我一直心神不寧
所以等不到放學
我就在下課時間打電話到台灣阿龍的家去詢問狀況
(當然也做好了被罵的準備)
是他媽媽接的,語氣聽起來果然不怎麼友善
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跟她說明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不管家長心裡怎麼想,我都做了最忠實的陳述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小孩的狀況
所以我詢問的非常仔細(其實是不想讓她有發言的機會啦,不然她可能就要開始劈我了)
醫生說大約還要觀察三到五天
我還詢問明天是否需要在家休息請病假
她媽媽只回答了我一聲"恩"

恩的好
表示我該掛電話了
(因為實在是太冷場了>"<)
所以我就說"那我知道他的狀況了,接下來到學校我也會多注意他的情況.."



這是什麼世界
現在只有有任何學生在學校出意外
家長矛頭第一個一定是指向老師或學校
我相信每一個學校一定都三不五時告誡學童不可以奔跑不要到危險的地方
但是就有這種把話當作耳邊風的人和喜歡小題大作的家長
我這樣說絕對不代表我不關心小孩的狀況
只是感到很無力
更感到很無奈

現在的教育是怎麼了?
現在的家長是怎麼了?
我知道我一定也有錯
但是絕對不是錯的最離譜的那個


祈禱台灣阿龍可以平安沒事
套一句社會追緝令王育誠的台詞:
下課問題多
乖乖在教室看書
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