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教師甄試難考
連選一個下學期要用的教科書版本
都已經進入了戰國時代

習慣要午休的我
又被迫犧牲了一次睡眠
拖著沉重的步伐
被傳喚到教師休息室報到

真累
小時候我們的老師都不會有這個困擾
為什麼長大之後當上老師
卻要經歷這些摧殘呢?

一進到教師休息室
天阿
桌上放滿滿的"食物"
被壓在一盤又一盤餅乾下面的
才是我們要選的教科書

就在我才要打開資料夾看一下目錄的時候
突然又遞上一杯700CC的溫珍奶
我接了過來
但是我一直放著沒有喝
這樣算不算是被賄络?

大辦公桌上
堆了琳瑯滿目的CD和光碟
甚至也已經架好了單槍和NB
牆壁上掛了很多補充教材
至於地上呢
堆了一相又一箱的教具

我真的傻眼了
我們五年級才六個班
總共180個小朋友
真的有必要拼成這樣嗎?
那大型學校的教科書說明會
不知道俸上的會不會是真才實料的"珍珠瑪瑙"而非珍珠奶茶了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課本
這樣各家廠商林立的確造成了許多困擾
比如說我們五年級數學用A廠商的教科書
但是這一家B廠商的教科書在六上單元卻有三個單元跟五年級的A廠商編的教科書重複
這樣我們怎麼可能換版本呢?
每一個年級在銜接的方面都有這一項困擾
不但為難老師
更苦了學生阿


九年一貫的能力指標
還不如給我一杯"忘情水"
"九年喝一罐"好讓我忘卻教育界的悲傷


回到教室後
我深深的覺得我錯了
我很後悔我接下了那一杯珍奶
因為我認真思考
即使這不是"賄洛"
我也不應該接受廠商的"招待"
我要為學生謀福利
而不是讓自己再胖下去


雖然我只是代課沒有投票權
但是我學到一個教訓

等一下珍奶放學後送給余校長喝
總有一天
我要脫離這混亂的戰國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