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不是好人
但也不會是爛人

可是
我們在工作場所遇到最多的通常是爛人
在辦公室敲著電腦的人都可以體會
依據鳥阿嗶去馬大學
簡稱鳥大
人事資源所肥頭教授統計
辦公室只要有女人
尤其資深的老傢伙
最容易引起辦公室內部混亂

話說
我們單位
有一名尚餘兩年退休的老傢伙
剛好符合女性及老

是資深
老傢伙在此是尊稱
老機八才是罵人的

又話說
年初
我讓一個尚餘半年退休的老傢伙
清幽的歡度公務生涯的半年
就是接下他所有的業務
此舉
讓我獲得愛護老人協會榮譽理事長頭銜

但沒想到今日
課室裡竟然還有人想要如此炮製
話說該老傢伙熱心公務
簡單解釋就是很會忙別人的事
尤其是長官的雜事
因為該老傢伙也擁有地下公關部主任頭銜

課室裡面聘請了兩名臨時工
在她資深又有背景一座高山的淫威下
兩名臨時工變成她的奴隸一番
把業務分給了兩名隨時會失業的臨時工
如今又喊著很忙
忙不過來
要把業務給別人(請問她上班要幹嘛)
跟又嫩又不懂管理下屬的新課長
頻頻抱怨
偏偏課室裡表面上我最有可能幫她忙
課長在某日詢問我是否可行
硬硬被我擋了吃閉門羹

我的理由如下
她每天晚上加班
假日又來加班
請問怎麼會做不完

正常白天不見人影
到底在忙啥
洗頭跳舞作公關

已經有兩個臨時工幫她
還喊著很忙
那以前沒有臨時工的時候
她怎麼沒喊

結論
是否該人必須檢討她的工作態度
而不是把工作量分給別人

隔日
課長這個嫩嗶
竟然直接跟老傢伙說
我不會幫她
叫她自己做
這就是一個主管口中說出來的話
全課室的同事聽了都不可思議
應該是去尋問到底哪裡有問題
而不是把結果推給我這個最可憐的小弟

MSN上同事的關心
其實是八卦居多
大家都想看我怎麼回應

還有兩年才退休
竟然現在就想看報紙修指甲沒事做
這就是男人當兵常說的

結老唷
不過她真的有老了

雖然景氣不好
隨時都有失業的可能
但是該屬於我們的權利就不能低頭
在此
跟各界辛勞的工作朋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