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有唸過小學
一定有寫過國語習作裡面"討人厭的"造樣造句吧
之所以會說他討人厭
要從兩個角度來切入:

第一點,就是因為在現在政策規定之下
原本小學生一週八堂的國語課給硬生生砍成五節
所以不得不演變成為國文退化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境界
(好心把三節國語課分出來上一節閩南語和兩節英語,結果演變成三種語言都很慘的地步)
第二點,小朋友國語程度差,造樣造句自然寫的很吃力,老師改的更無力
所以國語習作小朋友討厭,老師也沒喜歡到哪去

教育部不是一直提倡要把所學應用到生活之中嗎
今天就要來教大家造要造句裡的疊字詞在生活上的運用
請由我和胖子親自來為您示範

我:死胖子,你很煩ㄟ
胖子:哪裡煩?小肥肥
我:誰是小肥肥?你不要亂叫喔!小心我揍你
胖子:你怎麼兇兇?人家怕怕
我:後,你到底有完沒完阿?
胖子:乖乖,不要生氣,我才要給你抱抱
我:(無言)
胖子:來阿來阿!想跟我比疊字詞你玩不過我的啦

沒錯
這兩天
我們就是處在這種瘋瘋癲顛的狀態下生活的

今天在學校更好笑
小朋友一二堂要寫一首新詩
我要求他們要養成寫完自己檢查有無錯字或是不通順的好習慣
誰知道男生就是懶
不管是誰都回答我說檢查過了
但是不管是誰都一定會有錯字

接下來自動送上門來不想活命的人是班長
我:你有檢查過了嗎?
他:有阿
於是我隨便看了幾行
就看到他有一行寫著:我們學校校裡面的各種樹木
於是我立刻提高分貝說:ㄟ!什麼是"學校校"阿,小鬼?
他還給我裝成非常吃驚的樣子東張西望的說:有嗎?在哪裡?
於是我就說:象象(他綽號叫大象),如果你一直這樣搞笑笑,我就會把你抓起來扁扁,讓你手痛痛喔!
結果全班聽到都笑翻了
我想他以後應該不敢再亂用疊字詞了吧!
哈哈


各位大俠
請恕我直言
胖子運用疊字詞的功力真的是變幻莫測
人稱"天煞孤星之天下奇琶"
想要討教幾招嗎?
跟各位大俠報告
小女子我已經甘拜下風了

PS:有沒有人要替我報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