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928沒有放假
但是
我很快樂

雖然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教師節教師不可以放假
但是我還是要說
我很快樂

因為
在教師節前夕的今天
我收到了一張來自於曾經在四年級就已經是學校四大天王(麻煩人物)的你親手做的卡片

當你遠遠的大叫邊走過來把卡片拿給我的那一刻
我不知道該不該讓眼眶中的眼淚跑出來
我不知道該不該抱著你大喊謝謝你
我只知道
即使你已經轉身離去和其他同學玩成一片
我的雙手
卻一直緊緊的握著這一張卡片
你親手做的卡片

這不是我收過的第一張教師節卡片
也不是我收過的第一張親手做的卡片
但是卻是我最感動的一張卡片
當我從你的手中接過


還記得嗎?
在你五年級放學過後留下來寫作業的某一天
當我知道你連英文字母小寫b的d和都分不清楚的那一天
我很震驚
但是當我拍胸脯跟你保證一分鐘內一定學起來而且一定不會忘記的瞬間
我看到了你彷彿遇到救世主般的笑容
我說:余校長!立正!向前看齊!你看看你的凸出來的啤酒肚!這就是b!還有,你再不縮小腹和夾屁股,就真的快變中年男子了,你的肥茲茲屁股就是d
(邊說我還邊搓他的大肚子,只差沒有打他的小屁屁,黑嘿嘿,真像變態阿)
為了加深你的印象
我還繼續說:如果考試又忘記就摸一摸你的大肚子吧!
結果
你就真的沒有再錯過了

這是卡片的背面
你用了你最討厭的英文拼出了教師節快樂
你真的好棒
因為你都沒有拼錯(但是字真的亂了點!泣....)


雖然卡片內容只有短短的五個大字
卻像千言萬語一般
在告訴我你的成長與蛻變


你知道嗎?
老師很差勁
因為我好像忘了跟你說謝謝
但是我知道你一定不會跟我計較的
對吧!
(後!我都沒說你字太醜回去給我重寫了,你敢跟我計較?)

即使已經過了一節下課
你已經去自然科教室上課
我改一改作業
還是會忍不住放下筆
再認真的看一次這張卡片
就連我拍了好多張卡片的特寫
最後還是忍不住把相機放在電腦主機上玩起自拍
只為了要記錄下此刻的每一秒
與每一份感動

還有
害羞的陳老師也忘了告訴你
這一張卡片我一定會永遠把它收好
因為
讀它千變也不會厭倦

余校長
謝謝你
因為有你
今年的教師節
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