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04/8/3 北緯23.5度的島嶼我想你新聞台,是少數我淚流滿面下完的文章之一,
在教師節的前夕,我想再一次和大家分享,因為萬老師是我這輩子最敬愛的老師

這篇文章
我要獻給我這輩子最敬愛的老師
萬昭明老師(我國小五六年級的導師)

一直以來
他是一直在我前方
指引我不要迷失方向的一盞明燈

小時候
我是愛唱反調的小鬼
也是帶頭造反的班長
我成績單上的評語永遠是
品學兼優但少了一份女孩的溫柔
唉唷
給人家寫這樣
我以後是要怎麼嫁人啦

老師對我的要求一向很高
我犯錯
處罰是別人的兩倍
我當時
只是覺得不公平
甚至不想當班長
現在我知道
老師怕家庭因素會讓我變壞
所以默默的當了我第二個爸爸

我高中時在台中唸書
老師搬了家一度失聯
我像阿亮一樣
天涯海角把整個桃園翻過來
也要完成這項超級任務
終於在教師節前夕
一通電話
在桃園孔廟的祭孔典禮上找到了老師
我永遠忘不了
老師當時的訝異
還有他的微笑和快樂

老師是我一輩子的好榜樣
我大學時
老師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當年的校長榜首
在我一度徬徨要找工作還是繼續深造的同時
他對我說
你很適合當老師
我也這樣誤打誤撞的考上了教育學程
或許我們倆就是這樣的默契
老師一直覺得我做啥就像啥

也不斷努力不讓老師丟臉

在我大學半工半讀的日子裡
老師對我說
生活費或學費不夠一定要跟他講
不要自己苦撐
在我點點頭時
也同時忍住了眼淚

2004年的教師甄試
整個七月我都在共估的日子度過
就在要考新竹的前幾天7/19(一)
我打電話給老師要去找他借考試指定的課本
他知道我不喜歡唸書
也知道我筆試都沒過
可是他卻肯定的對我說
考口試和試教你一定行的

7/20(二)當我進了校長室
他正坐在電腦前忙著打字
我想他一定在忙公文
不好意思吵他就自己東看西看
沒想到老師竟然跟我說
你來看這個是要打給你的
當時的我很震驚
因為
映入眼簾的
竟是老師親手寫的好幾張面試和試教注意事項
而他正在慢慢的敲著鍵盤
一個字一個字的打成重點條列式

我站在老師的身後
看著他已斑白的頭髮
久久不能言語
老師的桌上堆了很多公文
電話也一直響個不停
外面還有很多人在等他開會
沒有人比他更忙了
可是老師竟然為了我
昨天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在寫那幾張注意事項
今天更是整理打成一張A4
邊打還邊叮嚀我要注意哪些小地方

我站在老師的身後
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我覺得我好沒用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讓老師丟臉
明明要考試的人是我
可是我卻不及老師的萬分之一認真
這實在不是當老師的態度阿
所以我在心裡發誓
再來的考試
我一定要全力以赴
老師都相信我行了
我就一定行

所以
我考上的第一件事
就是打電話給老師
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雖然我當時看不見老師的笑容
但是我知道
他是以我為榮的

一直到現在
即使他已經貴為校長
我還是喜歡叫他老師

一日為師
終身為父
在他身上
我得到了最好的印証


PS:

老師超帥啦
我的天阿
好想去洗成照片拿去給他簽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