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月考的第一天
奸詐狡猾的陳老師是這次國文考卷出題的兇手
本人出題通常有以下幾點原則:
1 以整死人為原則
2 以暗藏陷阱為樂
3 要考高分很容易,但是要一百卻很難
4 我出題的科目一定不會刻意複習,因為答案都在上課中

所以這次國語裡面有一大題是修辭法的選擇題(他們都沒考過這種題型)
我列出了七句課文裡的句子
一共有四個選項作搭配回答:譬喻,擬人,引用,映襯
其中譬喻法根本就是送分
因為小鬼早就知道只要看到『像』這個字就是譬喻法
不過他們對映襯修辭比較不懂
但是我上課強調最多的就是映襯修辭

這一大題有七小題共十四分
竟然慘不忍睹(他們國語月考的選擇題從沒這麼慘過)
改考卷的時候我非常吃驚
因為從這一大題真的可以看出誰上課有認真在聽
平常國語月考總是考將近一百分的台灣阿龍這次慘遭滑鐵盧
只考了88
反而最讓我跌破眼鏡的
是那個國語時常都是快要墊底的余校長
他考了91分(他那一大題只錯了一題)

他們都有預感自己這一次國語會很難看
因為很多人都是那一大題不會寫
發到余校長的考卷的時候我說
『余校長,91分,強吧!怕了吧!』
大家都嚇傻了,還不斷發出驚呼聲
我接著說『這一大題有哪一個修辭的句子我上課沒講過嗎?』
(全班都搖搖頭)
我又接著說『我出這一份考卷可以證明一件事,那就是:不是會讀書或是考前才狂寫參考書的人就會得高分,這一份考卷是要證明,上課認真的同學才是最大的贏家,同意嗎?』
大家都很認真在聽我分析ㄟ
我想
這一份考卷的確給了他們很大的震撼
因為
認真上課真的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不是嗎?

中午放學以後
六年級老師要前往南寮苗圃去看有哪些花草可以美化教室走廊的一排花圃
一位阿婆非常熱心一直幫我們講解
但是一個下午下來
在我的認知裡一樣是:
高度在膝蓋以下的叫草
高度在膝蓋以上的叫樹
有開花的植物通通稱之為花
沒有枯死的通通稱之為植物

(上面這是七里香,我還記得,哈哈)

這是蓮藕(廢話,不然還可以叫它啥?)


嘿嘿
以上沒寫的就是我忘光阿婆講啥了
看來
陳老師也是上課不專心的一份子阿!!
(因為我都在忙拍花和自拍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