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
我又發現了兩樣美食

第一樣是第一晚的宵夜-----台南米糕
身為北部俗的我只有吃過所謂的"筒仔米糕"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不是從蒸籠倒出來的米糕
是用盛的ㄟ

裡面有小黃瓜.旗魚鬆.花生.和超香的肉噪等
剛剛才嚷著吃不下宵夜的我
立刻毫不猶豫的開始狂吃

搭配了酸菜脆腸薑絲湯
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哈哈
光看胖子的吃像就可以證明一切阿

可是我越吃越生氣
每吃一口就唸一句:為什麼你以前都沒帶我來吃米糕?
胖子說:有好不好,你怎麼可能沒吃過阿?
我:可是我真的沒吃過這種米糕阿!!
胖子:有阿!我有帶你去我門家附近的菜市場吃阿!!
我:哪有!我只有在那裡吃卦包,請問一下你是帶哪個野女人去的阿???
(泣)




接下來要介紹的美食是第二天的早餐------糙米碗粿

胖子說這個碗粿是特地用糙米做的
而且這一間路邊攤是全省第一家這樣做碗粿的

配上他的魚丸羹湯
我竟然越來越不能接受每天早餐都是蛋餅或是三明治的日子
為什麼北部都沒有這種早餐阿?????
越想我就越傷心
嘴巴動的速度也越來越加快
我比胖子還要早吃完同樣份量的早餐ㄟ(一碗魚羹一個碗粿)


arrow
arrow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