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了這麼久
今天是我的極限
不好意思要請大家看陳老師我開罵了......
(今天本版特許開放可以盡情的狂罵髒話)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學校每一個學期末的某一個週三下午
都會有學年報告
報告內容就是你們這學年這學期的活動點滴
去年是用抽籤的
今年的學年主任則是說用分組的
我們六年級剛好六個班就分成兩組各報告上下學期
當學年主任話才一講完
其中兩個正式老師就搶著說她們要這學期報告
我都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就連學年主任都搶走了最後一個上學期報告的位置
(奇怪!這群女人平常都是能閃則閃阿!今天是吃錯藥了嗎?)
後來有一個才不打自招的說:因為六年級六月中就畢業了,所以我們六月底要狂請假,不想回來報告。
剩下另外我們三個代課老師傻眼
另外兩個是今年剛考進來的所以啥都不敢吭聲
我最看不慣這種老鳥欺負菜鳥的事情了
所以我就說:『現在變先講先贏喔?抽籤比較公平吧!』
(其實我內心的OS是:最好是平常有研習的時候你們也這麼自動啦!)
我想我這一句話一定讓他們內心很幹!但是我有錯嗎?
所以最後學年主任還是做籤來抽
最後我抽到上學期報告
另外兩個和我一組的是乙班和丙班的老師(乙和丙的老師都是正式的)
甲班和丁班和戊班一組(甲和丁也是代課老師)


上個禮拜我們這一組要開始分工
丙班老師說要分成三種工作(丙班老師就是年主任)
一個報告,一個收集資料,一個做簡報
(挖哩勒!資料不是大家都要收集的嗎?這是什麼鬼分工阿?)
想也知道他們平常都沒在拍照
會有啥鬼照片我才不信
而且乙班老師跟我媽一樣年紀
每一次遇到跟電腦有關的東西就推說她不會所以她不要做
(五年級的時候她的班級網頁就是硬凹我幫她做的,那一年我一共做了三個班的班級網頁,靠!我實習的時候也沒這樣悽慘吧!)
所以想也知道她一定不要做簡報
不過做簡報對我而言很簡單
我想他們一定都只想搶報告或是收集資料這種可以鬼混的工作
所以我就自願說我要做簡報


結果到了上個禮拜二開晨會的時候
教務主任叫各學年主任出去抽報告順序
我們六年級抽到第四
沒想到乙班老師(也就是老的那個)竟然跟我說:慧君,給你報告好嗎?
我一聽差點沒吐血,內心一把火開始燃燒
但是我還是忍住並且笑笑的跟她說:你不是要報告嗎?您教學經驗這麼豐富,當然是你報告阿!
她又說:唉唷!你們年輕人報告比較好啦!
(碼的,每次動不動就搬出年輕人來,最好是報告跟年紀也有關啦!電腦不會要推託的台詞也敢用在這裡喔!!)
我忍助我的火山還是笑笑的說:可是我已經要做簡報了阿!你不是說不會做簡報嗎?那我就負責做簡報阿!
總之她又跟我盧了幾句
這時學年主任(也就是跟我一組的丙班老師)也跑來跟我說:慧君,你下禮拜三報告的時候要注意XXOO....
我都不等她說完立刻回她:不是我報告的阿!我是負責做簡報的阿!是乙班老師報告的!
沒想到丙班老師竟然說:是嗎?乙班老師說是你要報告ㄟ!
靠!這下真的惹毛我了
明明就是自己要報告的竟然放話說是我要報告
現在是怎樣?睜眼說瞎話一定不會被拆穿嗎?
總之
我始終堅持我已經負責做簡報了
丙班老師最後竟然說:好啦好啦!那我報告吧!(真是委屈你了阿!)
乙班老師也是一副:『那就沒我的事了』離開現場


事情還沒完
上禮拜五學年會議
處理完一堆畢業紀念冊費用和照片等相關事宜之後
就要開始討論『科展』的問題
好死不死今年科展就是我們學校主辦
所以教務主任一直強調三到六年級每個年級都一定要交出一件作品
當學年主任一講到科展這兩個字
場面立刻變的超安靜
大家都不講話也就算了
沒想到這時學年主任竟然說:按照慣例,通常科展都是由代課老師來做的。(真是不堪入耳的一句話)
靠勒!我聽你在放狗屁,我真的差一點就要喊出來了
去年明明就是抽籤,你竟然又在睜演說瞎話(去年就是我做)
然後其他兩個正式老師竟然也一直點頭
這時我終於忍不住了,我又說:去年是抽籤,我抽中所以我有做。
我的意思就是很客氣的叫他們不要想欺負另外兩個新的代課老師(那兩個代課老師人都超好)
沒想到學年主任竟然又接了一句:這個不是只有帶課老師要做,實習老師也要做阿!
馬的,不想做就閉嘴不用在那邊一直解釋
越聽只會越火
正式老師到底是憑什麼可以不用做科展阿??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我不願意做
我要的只是一個公平的篩選阿!
反倒是這群吃定鐵飯碗的人在一直推卸責任
就在這時
甲班代課老師竟然說:『我去年在XX學校代課是當自然科任老師,其實去年我有點想做但是後來沒做,不然我做好了。』
天阿!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
接下來的畫面
就是那幾個正式老師開始瘋狂鼓掌
(這裡的OS請自填,免得讀者說我沒家教..........)


既然有人自願爽了那些正式老師
那麼以上都算了
最機八的就在今天
明明上次開會都說好各班要交一個班級經營的小方法提供做期末學年簡報的補充
結果只有丁班代課老師有自動拿隨身碟來把檔案存給我
其他一直到中午連半個鬼影子也都沒有
所以我只好犧牲午休一班一班去要
甲班代課老師馬上就說要打給我
至於乙班老師呢!她早就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
而且她正在用電腦玩接龍呢!
(她只要下課或是空堂都在玩接龍,她的電腦螢幕都是對著外面的,好一個總是說自己不會用電腦的好老師阿!原來這就是剩下三年不到就可以退休的老師的態度阿!)
我最生氣的是她的態度
每次總是聽她說她們班上的小孩有多不用功,數學有多爛,
但是她從來不反省自己的態度
POWERPOINT和班網不會做也不去學
救用自己不會來當藉口
每次都是推給所謂我們這種念腦強的年輕人
試問你的學生要如何以你為榜樣呢?
都交了快二十年的書
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你竟然都可以說的出口
我只能替你們班的孩子感到悲哀


至於丙班老師就更神奇了
如果我腦袋沒有問題的話
她應該是負責收集資料的沒錯吧
可是見鬼的天殺資料在哪裡?
她竟然好意思把她的隨身碟直接給我說:我平常所有的東西都存在裡面,你就找一些可以用的放進去
說著說著還打開資料夾給我看,天阿!裡面亂七八糟的連動畫檔都有
有七八十個完全沒有分類的檔案ㄟ
而且標題完全看不出來有跟學年活動有關的
這些都是網路上的一些轉寄信和影片吧!
沒想到她竟然還有臉繼續解釋說:因為我平常都會在課堂上放一些往路上的動畫或是信給他們看,教學技巧你就說我都有從網路收集資料做補充就好了,所以你就自己找一些東西隨便放進去,知道嗎?


老實說
我已經沒有力氣也沒有心力再走去戊班教室了
因為我的心已死了
心灰意冷了
我一直拿我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我忘了他們是能躲則躲眼不見為淨的老師
我怎麼可以一直去吵她們呢?


回到教室以後
我對著我的電腦
看著每一個活動我都存下來的照片和我平常在網路上所寫的學校點滴
我迷惘了
只因為我不喜歡讀書考試考不過人家
所以我就只能一直被她們踩在腳下嗎?
是她們太不厚道還是我自己太不自愛?
還是只要當上正式老師一切都可以隨便?
就在我既生氣又難過的同時
某個學年的吳老師進來找我了
她第一句話就問我:慧君,我可以跟你們學年換報告順序嗎?
(我們是第四,她們是第五)
靠了!換順序有任何意義嗎?
我還故意裝傻問她說:為額要換順序阿?
她竟然也不給我答案,就一直說要跟我換
(靠!誰不知道早報告完你們就要早落跑阿!混帳!)
我就很堅持的說:不好意思!這我不能代替學年做決定喔!
她問我是誰報告
我跟她說是乙班老師
她就立刻去找乙班老師換順序了


等她一走
我真的忍無可忍了
這些正式老師到底怎麼一回事?
真的要這樣不知羞恥嗎?
一火大立刻封鎖了學校幾個不是很熟同事的MSN
然後暱稱立刻變更為:為什麼那麼多正式老師都是畜生呢?
接著要上課了我就顯示離開,不想做任何解釋
我真的氣炸了
當老師以來我從來沒有如此生氣過


好笑的是
我只記得封鎖本校的老師
卻忘了封鎖一個在鶯歌當國中老師的朋友
他還自動的打了幾句話說:不是我喔!我先澄清喔!
哈哈!這大概是今天我唯一笑出來的一句話吧!






PS 1:回到家以後,才知道房老師也是因為科展被欺壓的更慘,靠!到底天理何在阿??
PS 2:我要跟我也是在當老師的朋友道歉,這暱稱是我當時的情緒,是針對我們學校那幾個三十歲以上的女人,而不是說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