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測的第一天
昨天晚上我還特地打電話給達達(小我九歲的小弟,阿!又洩漏年齡了,泣)
問他有沒有去看考場,有沒有人載他去,中午吃啥等(註一)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他會自己坐公車去
而且中午會自己想辦法
挖哩勒
幹嘛裝堅強阿!
於是我自告奮勇要幫他送便當

他老兄的考場在新竹高商
天阿
沒想到十八尖山下面有這一間學校ㄟ
我竟然從來都沒注意過(我只知道交大城區部和東園國小,沒想到就在旁邊而已)


由於今天早上考到十一點二十結束
所以我必須在十一點二十到達考試會場
我騎著摩托車還繞路去買超好吃燒肉便當
到達會場大約再五分鐘就要打鐘了

打了鐘一陣子以後我的手機還是一直沒響
這小子是考到美國去了喔?
看著一直下雨又冷死人的天氣
突然也覺得大熱天考試沒啥不好

看著大家陸陸續續出來
我真的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跑錯考場了
就在我快要精神錯亂之際
感謝老天
我的手機響了
達達說他在體育館裡面的休息區
於是我就趕快走到體育館外面跟他會合
幸好我眼尖
一眼就從人群中發現他
只是沒響到這位好弟弟跟我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ㄟ,哥哥說你變胖,你真的變胖了ㄟ。
靠!哪壺不開題哪壺阿!!
是要逼我把你的便當丟到地上狂踩嗎?
哼哼哼

不過達達也真猛
不管走到哪裡都有人可以打招呼
看來這個在學校也是耍寶王一個
應該算是得到我的真傳
(他小時候一個人在兒童池玩,可以玩到組織全部不認識的小鬼一起玩海灘球ㄟ)

體育管理面超多人
竟然還有分學校區塊ㄟ
各校還在前面掛上紅布條
老師在最前面坐鎮
感覺跟以前的聯考形態差好多喔
(媽阿!我真的老了)

看達達迫不及待的吃著便當
我決定也跟他一起嗑
不過我要先照相
哈哈哈
真是變態到一個極致阿!


我們邊吃邊聊天
我問他剛剛國文作文題目是啥
他說有兩題
一題是情境題:雨中的回憶
我就說:挖靠,超好寫的
然後我都不等他跟我說他寫啥
就開始演:喔!親愛的,跟你在雨中分手,你可知道我內心的悲傷?雨就像是億萬根針刺痛著我的心.....

我都還沒演完
就被達達說是神經病
拜託
我超認真好不好
抒情文和論說文我最會屁了
想當年老娘的大學聯考國文是將近九十分的超高標ㄟ
我全部只有扣作文11分和選擇題的零點幾分
那一年作文大家都拿二十三左右
我可是拿到二十八分哩
哈哈
而且我還記得那一年的作文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出兩題
其中一題好像也是情境題:街角(的樣子)


接著我問他另一題作文是啥
他竟然跟我嘆了一口氣
我很緊張問他幹嘛了?
他說:是火星文的作文要改成對的,天阿!我竟然有看不懂的!!
不會吧???火星文作文??那是啥??
達達反問我:什麼是Orz
我大叫:後!你不知道喔?你也幫幫忙,這我知道ㄟ,你不是都有在上網嗎?
達達:其他我應該都知道,就是不知道Orz阿!
真可憐
想當初我可是在2005年二月就知道Orz了
請看胖子一文:挫折禁止?!
不過想想這種爛題目一定會被人家罵到死
等於就是要讓乖乖牌死嘛!
我們就等著來看新聞吧!


吃飽以後
達達竟然說要算一下數學
真是讓我非常嚇可
這真的是我弟嗎?
不是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更要玩嗎?
根據他本人回應表示
至少要算一兩題等一下才會有感覺
喔!是這樣喔!

看你思考的如此認真
害我不禁回想起我的過去
即使我有心想要算
但是這種時間我早就衝廁所去拉了
(不知道為何,從小到大只要考數學前我一定會拉肚子,包括月考,模擬考,週考,聯考,小考有時候也會)

既然他決定要認真一下
我哪有吵他的道理
所以我無聊就開始翻他的書包看他課本
挖賽!這真的是你的字喔?
怎麼比我還要整齊???

而且跟我大弟的字超像
我越看越羞愧
沒想到轉眼尖間
我已經成全家字最醜的小孩
而且還是最肥的小孩(泣)


所以趁他正認真之際
我的相機又出動了
想要拍一張認真的弟弟和打混的老姐的對比照
但是大概是我的動作太大
竟然被他抬頭識破
就變成這樣:(註二)



十二點五十準備要進考場繼續煎熬之際
達達竟然跟我說:姐姐,我想睡覺了
靠!那你剛剛是在跟我聊爽的喔!
被你打敗ㄟ
反正下午考的是社會
真不懂現在學測竟然連理組也要考社會是搞啥鬼
(不分文裡組都要考社會物理等,見鬼了)
所以我只好安慰他說:那猜完就可以準備睡覺了,最後監考老師會叫醒你的。
哈哈

---------------------------附註----------------------------------

註一:我爸媽離婚後,達達的監護權歸我爸所有,所以等於三個小孩被拆散,達達他們住新竹。

註二:達達臉上的疤是血管瘤,出生第四天像被蚊子叮到,後來越長越大,變一顆大約一粒方公分的紅色小草莓,醫生都說不用開刀,長大以後會自己縮小,可是大人就是不信,偏偏帶達達去給人家擦一種藥,我永遠記達達那一天是如何嚎啕大哭的痛苦表情,雖然不腫了也不紅了,但是就留下了這個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