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九月開學的泰利颱風假
我在家很努力的做了一整天的『萬年教具』當教室布置
請看:泰利泰利我愛你教室佈置
本來打算要讓『萬年教具』發揮功效的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萬年教具就只有短短『半年』的壽命
在看以下這則悲慘的報導之前
請大家先幫我默哀一分鐘
感恩

話說新竹市這學期提早一週在2/6開學就已經很悲慘了
(因為今年的全中運在新竹市舉辦,到時候四月底有一周全新竹市會停課來補假,因為選手到時都要住在各個國小的教室裡。)
沒想到就在我一踏進教室的那一瞬間
我看到了『異常凌亂』的地板
教室後面的書櫃全部被移位
而且地上一大堆垃圾
『難道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了?』我猜
我的目光盯著地面上久久無法轉移
就在我要抬起頭來問小鬼們到底發生啥事的同時
我的左眼感應到教室後面的牆上有異狀
天阿!天阿!
為什麼我的教室布置全部不見了?
變成一大塊綠油油的???

原本教室布置並不是長這樣的阿!
應該是要長成下圖這樣才對阿!

因為舊大樓各班後方的教室布置版子既不能釘圖釘(因為太硬了)也沒有磁鐵功能
所以上學期學校有先問大家想不想換版子
可是經費一直遲遲沒有下來
所以學校就只有先幫大家換辦公桌
沒想到學校竟然在寒假的時候幫大家換了新版子
好是好
可是
可是工人竟然把整塊拆下來的版子直接載走拿去丟掉
我全部的心血就這樣不見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隔壁班
沒想到一樣的慘狀
全校沒有一班的教室布置倖免於難
為什麼都沒有事先通知大家阿?
眼淚真的當場就要飆出來了
超級傷心的

不過後來我發現有一個零件倖免於難
就是下圖紫色的小女孩

我想她應該是沒有黏的很牢所以掉下來
沒想到卻因此逃過一劫

既然我的『萬年教具』有了如此悲慘的命運
看來這學期我要逆向操作
以免同樣的事件再度發生

開學第一天晚上
我就去墊腳石要買全開的底紙
可是我站在那裡足足半小時卻無法決定要買什麼顏色
最後又空手而歸
因為底色再怎樣用都是那幾個顏色
不是淺藍淺綠就是淺黃
這次我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

隔天和班上同學討論教室布置的問題
我問他們說:『如果底色弄黑色你們會不會覺得很恐怖?或是進教室就覺得天黑要睡覺了?』
沒想到小鬼竟然很興奮的說:『不會阿!黑色很屌ㄟ。』
我又說:『這次我們來走低調奢華風吧!做個煙火你們覺得如何?』
大家討論的結果
就決定要這麼辦

2/8禮拜三的下午一點我要開會
所以我只是簡單交代小鬼做煙火的方法就離開教室了
幾個小鬼很自動的先把黑色底紙用圖釘釘在版子上
然後照著我教的方法作了一兩個煙火

開完會我回到教室看到小鬼的煙火
挖賽
效果還真不錯勒
而且配色配的很棒
接下來我們同心協力又搭配做出好多好多個五顏六色的煙火
雖然他們已經六年級了
但是我還是不放心讓小孩爬高
所以貼的工作是我一手包辦

呵呵
效果真的不錯吧

雖然底色是黑色
但是看起來真的是有五彩繽紛的效果

最神奇的還不只這樣
這個教室布置不到兩小時就完成了
而且全部紙的材料費只花了220元
真是太激憤人心了
果然一掃我痛失『萬年教具』的陰霾


這就是最後大致的成果
底下的部分可以貼學生的作品
大功告成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