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我國中同學
他是她五專同學


國中剪短頭髮的時候
我跟她長的很像(連我們兩個人的媽媽都說像)
只不過她是縮水版小我一號
(為什麼我都是大號的阿?『大號』聽起來就超難聽,泣)
我偷交男朋友她幫我掩護
國三分班以後她還負責幫我傳紙條

我高中的時候
她偷偷的交了一個男朋友
我去她們家也是偷偷的聊他
時間就這樣偷偷的過了九年
(九年ㄟ!國民小學九年一貫新教材都可以實施完畢了!酷)

第一次見到猴子
好像是陳水扁當選總統的那一天
一群國中同學湧入她家烤肉
我都沒有跟猴子說到半句話

第二次見到猴子
好像是我大三的時候
那一年我長跑多年的感情出了很大的問題
他們開車載我去集集散心

接下來見到的猴子
都是在他單眼相機下的旅遊點滴
很棒的拍攝手法
我望塵莫及


第三次見到猴子
是在我心情很不好的上個週末
他們一起開車到新竹來找我
可惜天公不作美
竟然下起了大雨
打亂了我們原本要去桃源仙谷拍鬱金香的計畫
『不然就去你家聊天就好啦!』他們說

我們一邊聊天
一邊研究胖子和猴子的數位相機
等雨勢比較小一點
最後我們決定去新竹玻璃藝術節走走
(死胖子害羞所以沒去!)

我們只有參觀玻璃花那一館
很美
可惜不能拍照
外面的玻璃公共藝術持續被雨淋濕著
所以我的相機在我的包包裡哭泣著


當他們載我回到家門口時
猴子就開始叫我不要想太多
(因為最近真的發生太多事了)
我們索性就在車上聊起天
他們說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他們說他們比我們更嚮往那樣的生活
可以悠閒的牽著狗散步
生活無拘無束
可惜他們『現在』不能

『三十歲還很年輕好不好!就去衝阿!怕什麼。』猴子說
(我說這位先生,請問一下是誰三十歲阿?我怎麼都不知道??)
衝阿!這兩個字
大概是蟬聯今天猴子台詞的冠軍寶座


『我也這樣夢想過阿!那我到底在怕啥?』我想
突然間我的眼眶有一點濕濕的
即使外面的雨再大
我的內心卻開始出現陽光
暖暖的
給了我希望



謝謝你們大老遠來找我
還把台中的陽光帶來給我
即使新竹的雨把你們也給淋濕
卻澆不息你們的快樂與笑容
我想
我是幸福的
你們也是
︿︿

謝謝你們
有你們真好


PS:相片是從猴子的相本抓的
找了五百張才發現一張猴子有露大臉的合照
真是累死我啦!
猴子的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