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月開始
我們每人要自己製作一本獨一無二的『手工畢業紀念冊』
(當然,全六年級還是會做一本統一的畢業紀念冊)
第一頁我讓他們做成個人檔案
接下來的內容
完全開放自己設計
不過小朋友的心裡真是矛盾
平常畫畫給他題目說很難
現在沒有題目又跟我說不會
是怎樣?
要把老娘搞瘋才開心嗎?


我給了他們很多建議
包括可以從自己一年級開始做回憶錄
或是每頁有一個主題
例如:最難忘的一件事,最好的朋友,我的老師.....等等
然後我順手在黑板上畫下設計草圖
告訴他們每頁要有標題和插圖
如果要貼照片還可以加上花邊設計等

沒多久
小朋友的靈感湧現
我放心的回到辦公桌
才沒幾分鐘
前面又給我發出哄堂大笑了
後~~~給我休息十分鐘有這麼困難嗎?
我立刻前往現場勘驗
挖哩勒
有人畫我ㄟ!!!

我剛剛在黑板上的插圖隨便畫了一隻豬
並不代表可以把我畫成豬好嗎?(泣)

周小安(右)
一人做事一人當
我一定要把你和你畫的我公諸於世
讓大家來評評理
看看我在學校悲慘的遭遇


我本來還很苦惱
小朋友畢業時到底要送他們什麼禮物?
後來我想到的是每人送他們一本相本
裡面放滿了平常我幫他們照的照片
每個人的相本內容都不一樣
然後在相本裡最後寫上我這個部落格的網址
不過後來我靈機一動
我何不就洗一堆照片
讓他們可以貼在自己設計的手工畢業紀念冊裡呢?
於是回家以後
我打開電腦開啟了一個新資料夾
然後再細分成1-31號共31個資料夾(徐小珊轉回高雄了,但是我還是把她算進去)
接著我開始回顧從五年級開學第一天拍的照片
幾十個資料夾
將近一萬多張的照片
一張接著一張的在我眼前變換
你們真的長大了耶!

我努力的把照片分別存入你們的資料夾
一邊看還一邊笑
好多好多的回憶就這樣湧入我快要裝不下東西的腦袋
好多好多的過去就這樣閃過我的眼前
這才發現
你們真的快畢業了~

有的人喜歡被照相
所以獨照合照都超級多
有的人不喜歡照相
所以我東找西找卻總是遍尋不著
努力了一個禮拜以後
照片最少的岱亭終於有了22張
我帶著隨身跌
把這個檔案存到學校電腦
然後把小朋友一個一個叫過來
請他們自己選最喜歡的22張
其餘的要忍痛殺掉
(余校長的照片數量始終蟬聯冠軍寶座)


有了上禮拜周小安把我畫成豬的慘案
這次我學乖了
於是在照片檔案終於大公告成到『人人22張』時
我宣布了一項利多消息,就是:有人想要老師的照片嗎?
此話一出
沒想到全班點頭如倒蒜
害我在台上當場害羞了起來
不過我可沒害羞太久就立刻說:
『這是為了避免以後你們看到這一本書,以為自己兩年都是被一隻豬教(然後我喵了一眼華安),所以才洗一張照片給你們,不准給我拿去射飛鏢阿!』

所以我選了四張個人獨照
一樣讓他們自己選一張喜歡的加入資料夾
這樣一個人就洗23張
(23X31=713,我自己再加洗一堆跟胖子出去玩的照片,湊滿一千張就可以打六五折,這樣一張4x6的就只要3.25元)
(PS:我是在清大STARBUCKS隔壁的全方位洗的,這是我第三次洗一千張了,嘿嘿)

首先
我選了一張2004年在多納拍的照片
那是在遇見他們的前兩個禮拜
我還很受很瘦的時候

我個人是最喜歡這張啦
畢竟我是瘦子的照片已經是絕響了(泣)
滿意度90%

第二張我選的是思言結婚時在高雄紅地毯上拍的獨照

雖然我已經是胖仔
但是拍攝角度可以遮去我可怕的下半身
滿意度80%

第三張我選的是在今年跨年時去花蓮拍的

雖然挺花痴的
但是我平常正經的照片實在是太少了
總不能洗給他們我耍白爛的照片吧?
滿意度70%

第四張是跟胖子去忘憂森林拍的

這一張難得優雅
就拿去騙騙小鬼吧!
滿意度65%
(因為我覺得這太假了,根本不是我,哈哈)


結果
小朋友的票選結果竟然讓我跌破眼鏡
(其實平均票數都差不多,但是名次跟我預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最喜歡的第一張竟然票數第三名
紅地毯那一張最後一名
(嚴小丹超愛紅地毯這一張,一直說我很可愛,嘿嘿)
向日葵那一張第二多人選
而第四張的票數最多(連余校長都選這一張ㄟ)
大部分的男生都是選這一張(我是分別叫來選的喔~所以他們不是一起選的)
難道大家都喜歡『看起來』有氣質的女生嗎?
不過詢問的結果
老葉的理由是:因為這張老師看起來人最小,比較不那麼胖(靠!死小孩)
余校長的理由是:因為這張老師看起來比較瘦(你也給我記住阿!)
挖哩勒
你們會不會太同一個鼻孔出氣阿?
難道平常我真的是一隻肥豬在講台上唱唱跳跳鬥你們開心嗎?

我不相信
這不是我的人生阿~~~~

我要重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