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月考的第一天
中午吃飽飯
教室裡的分機電話響了
總務處的淑真老師告訴我:有家長找你,我轉給你

我一接
是紹銘的媽媽(挖哩勒~~又怎麼了?????)
她先問我於紹銘有沒有在我旁邊
我告訴她沒有
她才開始說:昨天於紹銘他爸帶他去店裡,我都一直緊盯著他不讓他靠近抽屜,他也確實都沒有拿錢,但是最後我們要關門之前,有去隔壁麵包店買了兩袋麵包,一袋是要拿回家吃,一袋是要放店裡我明天吃的,我叫余紹銘幫我拿進店裡,然後等他出來就鎖門回家了,可是我今天早上進店裡的時候發現我放在抽屜裡的兩百塊"好像"不見了,老師你可以幫我蒐他的身嗎?
我聽了其實很生氣
因為她又用了"好像"這兩個字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什麼東西叫做好像?
而且她說不能告訴紹銘她有打來
又叫我去蒐紹銘的身
在他媽沒有任何證據而且只是懷疑的態度之下
這根本說不過去阿!!
我哪有權利和理由這樣做?

而且重點是
我的生氣大於疑惑
第一:這樣說來那兩百塊是用來測試紹銘的嗎?
第二:我為什麼要當壞人?
第三:要我幫你去搜身可以,那你要授權給我阿!怎麼可以說不敢承認有打來卻又要我去搜身?
第四:如果他真的沒有偷呢?

我告訴她我會處理
掛上電話的我就打電話至輔導室請教其他老師
輔導室幾個老師商討的結果是:她媽這樣就算授權給我了,所以我可以蒐,但是要站在紹銘這一邊的立場說是要幫他證明他的清白....
我好難過
因為我竟然要當這樣子的一個劊子手


放學之前
我發了月考考卷(今天是月考的第一天,我們月考都是半天)
發到紹銘的考卷時我小聲的叫他等一下放學之後留下來
(他當時一定以為是考太爛我要跟他算帳)
等到大家都走了之後
我把他叫到辦公桌跟他說:
紹銘,你媽中午的時候打電話來,她說她懷疑你昨天最後偷了她的兩百塊,叫我要給你搜身.....
我才講到這裡
余紹銘就開始掉眼淚
我真的嚇到了而且也超難過
我接著說:老師相信你沒有拿,所以要幫你證明你的清白,如果你沒有拿,老師等一下就載你去媽媽店裡跟她說個明白,叫她以後絕對不可以再汚賴你....
紹銘的眼淚花拉拉的流
我內心的血也是

他去拿了他的書包過來讓我翻
還自動把褲子的口袋都拉出來
我檢查了兩遍







我好生氣好生氣
我忍住眼淚對紹銘說:你不要哭,等老師把事情處理完就親自帶你去跟媽媽說清楚
他還是一直掉眼淚
我知道他跟我一樣最討厭被人家誤會.....
我的心痛不亞於他
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比我更無助
所以我真的是不能坐視不管

終於要介入別人的家務事了








為了緩和紹銘的情緒
我並沒有叫他去唸書準備明天的月考
我打開抽屜拿出美祿和薰衣草奶茶的即可沖包給他選
然後我們就走去教師休息室泡來喝
回到教室以後
我叫他陪我一起看旅行社的網頁
我問他如果是印度或是澳洲他想去哪裡
他說澳洲(因為他覺得印度是超落後國家,他不懂為何要去落後的地方虐待自己)

聊到一半
剛好有家長來找我寫成績和報名表推薦函(她女兒要考資優班)
所以我又開始到處忙了
紹銘也很自動的開始用我的電腦玩遊戲

我並沒有罵他
希望這些都能緩和他的情緒
因為
真正的戰爭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