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校長的白頭髮
不是遺傳
我想
可能就真的是他的三千煩惱絲

我們一路平安的騎到了店裡
他媽看到我們好像有愣了一下
帶著余校長進了店裡
我第一句話就說:我帶余校長來是想跟您說他真沒有偷錢,我都找過了,真的沒有,您誤會他了

余媽媽:你真的沒有拿嗎?
(挖哩勒!我不是都說沒有了嗎?怎麼又再問一次阿!太傷人了吧!後~~~~~)
(聽到這一句之後後余紹銘又開始掉眼淚)
余校長就說:沒有!我真的沒有拿
余媽媽:喔!你說沒有那我就相信你,那可能是我自己記錯了....

總之
事情還沒有結束
他媽接著說:那我知道了,你回家吧!
(阿??難道是我要載他回家嗎?事情澄清了就好,難道他不能留在店裡嗎???)
余校長這時突然對他媽吼回去說:我不要,我為什麼要回去?我要留在這裡,你為什麼不調監視錄影機出來看?我就沒拿阿?
余媽媽:我沒必要做這樣的舉動,那如果我看了阿你有拿怎麼辦?我就是不想自認倒楣少了兩百塊,既然你說沒有我就相信你,這樣不行嗎?
(可是我覺得余校長會生氣是因為他也知道他媽應該還是不相信他,我也是這樣覺得)
我就站在旁邊不知道要怎麼辦
只好先一直安撫余校長的情緒叫他不要激動
並且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對媽媽講話
可是他們兩個都不退步
我考慮了一下
還是先決定勸勸余校長(先不要勸他媽)
剛好這時有客人進來買樂透
我就小聲的跟紹銘說:好啦!等一下我們去市區逛逛,逛完我再載你回家
沒想到他竟然更大聲的對我說:我不要
挖哩勒
現在是怎樣?
第三次世界大戰正式開演嗎?

等客人一走
余媽媽立刻說:我現在就是不要你來店裡,免得你看到錢又要偷...
挖!!!又是一句重砲轟擊
慘了慘了
導火線已經著火
這下一定是一發不可收拾了
余校長這下除了掉淚
也開始回擊了
說:我為什麼不能來店裡?我要合理的解釋
余媽媽:因為我不能相信你阿!你這麼凶幹麻?你來還不是想玩電腦,電腦壞掉你又對我生氣,我幹麻阿~~~
余校長(越來越生氣)說:那我問你,你剛剛是不是一看到我進來就案重新開機?你說阿
(紹銘在質問他媽,可是我不懂他媽有沒有按重新開機跟這些事有啥關?)
余媽媽:我沒有,難道你要檢查嗎?你憑什麼質問我?現在電腦我就是拿來打作業,你不要跟你爸一樣的態度在懷疑我
我越來越迷糊了?現在是發生何事?
這時剛好又有客人進來買彩卷
余校長就小聲的跟我說:我媽她都會上一個聊天室,而且她有一個我們全家都不知道的手機號碼一直打,所以我爸禁止她進聊天室
(喔!我懂了,你懷疑媽媽原本有上聊天室,所以會重開機,是因為怕她可能已經外遇了嗎?)
他媽一定是聽到了余校長正在跟我講的內容
所以也不管客人在不在就變的很激動的說:你不用在那邊講我的壞話,好,既然今天老師在,那我也不怕家醜外揚,就講給老師聽
(天知道我當時真的快腿軟了)
余媽媽:我知道一直沉迷聊天室不對,但是我也須要抒發我自己的情緒阿!我難道不可以跟我的朋友講我們家的狀況嗎?你看你爸這樣對我,連你也是這樣對我,我早在結婚第二年就想離開這個家了,但是我為什麼沒有?我忍了十五年,還不是都是因為你和姐姐...

余媽媽邊講邊掉眼淚
余校長剛剛好不容易停了的眼淚又決堤了
余媽媽又講了很多
講完之後一直告訴余校長:『這樣你懂了嗎?這些事情姐姐都知道,所以姐姐一直很懂事,弟弟,這樣你能瞭解嗎?』
余校長點點頭
接下來我們都是一陣沈默..
我想我來打破沈默比較恰當
這時我終於又忍不住把積在內心好久好久的話說出來
『余校長以前有跟我說過,他希望您不要一直拿他跟姐姐比較。』(講的當時我的腿在軟)
余媽媽:『這我也知道,老師,我有在改,我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雖然我講話的口氣很不好,可是我昨天才告訴弟弟說他不喜歡唸書沒關係,但是至少要念到國中畢業,他想當廚師我也已經幫他找到師傅了,學個一技之長也很好,我不是也有在改嗎?』

說著說著
他們兩個一直抽衛生紙擦眼淚和擤鼻涕
終於
桌上堆了好多好多的衛生紙
余校長要拿衛生紙團去丟的時候
竟然順便拿他媽堆的那一堆
而且還攤開他媽的手
也把他媽手中的那一陀衛生紙一起拿走
並且說:『我幫你丟衛生紙。』

等余校長丟完衛生紙回到位置上
媽媽也握著他的手說:『媽媽也有在改,你也要改,好嗎?』
天阿!看到這一段我的眼淚再也不聽使喚
我看著他們緊握的雙手
兩頰的淚
卻再溫暖不過

雖然我們三個都流著眼淚
但是這卻是完美的結局


眼淚該劃上休止符了
不論是你的,我的或是他的
所以我只好又開始搞笑說:『好啦!我是見證人,大家都要努力喔!不過余校長,你以後當大廚的時候,我先說好以後我去吃都免費喔!』
余校長聽了立刻大叫說:『哪有人這樣的。』
我:『哪裡沒有?ㄟ,我是你老師ㄟ,不然我就說我吃的直接就扣你的薪水好了,哈哈哈哈』
余媽媽聽了也破涕為笑
感謝老天
我成功了
YA!

後來店裡又陸陸續續來了好多客人
連余校長未來的師傅都來買樂透了
我叫余校長當場下跪來上一段:師傅,請授徒兒一拜的戲碼
結果他竟然不鳥我
好阿!
擦乾了眼淚又是一個欠揍的小孩
哼哼


余媽媽像突然想到啥的,就對我說:『我昨天跟他爸講了一個笑話。』
我:『什麼笑話?』
余媽媽:『我說:你兒子要領獎學金了ㄟ,而且是兩千塊喔,結果他爸聽到就開始狂笑。』
我和余校長聽了也哈哈大笑 不過我說:『這是真的阿!我上禮拜幫他申請的阿!對不對,余校長?』
(余校長猛點頭)
我:『這是要親自去領獎的喔!不可以忘喔!阿你該剪個頭髮了吧?不然以這個龐克造型上台會不會太炫了?』
然後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余媽媽說今天晚上就會帶他去剪
我想明天應該又是個光頭小子了吧!
哈哈

看著他們又開始談天說笑
余校長也開始幫媽媽檢查電腦哪裡壞掉
那麼
也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第三次世界大戰終於告一段落
可怕的破壞之後必然有建設性的建設

大家都要幸福喔!
這樣我的雞婆才有意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