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風之宮殿
就在城市宮殿的外面
風之宮殿同時是捷普城主要的市標

本來我和阿文興高采烈的穿著粉紅色上衣
就是想要和捷普融為一體
誰知道沙鹿說早在好多年之前
粉紅色的捷普就被全部塗上了磚紅色的漆
所以沙鹿就一直說我們的領隊小Y『阿達阿達』
不然為什麼行程表上要寫『粉紅城市---捷普』呢?
(從此以後沙鹿真的就一直叫領隊『阿達阿達』)


不過風之宮殿和風一點關係都沒有
風之宮在印度話的意思是很多窗戶的意思
這裡同時也是古代皇后及嬪妃在此處觀賞外面市集的地方

不過來到風之宮殿重點不是拍古蹟
而是要逛它超級熱鬧四通八達的『市集』
一聽到可以放牛吃草一個半小時去逛街
我跟阿文整個人精神大振
甚至還擔心自己身上的盧比不夠
不過後來才知道印度到處都是美金和盧比通用的



路邊有很人在賣菜
這時我才發現印度各種菜都比我們的要小的很多

這個洋蔥堆要對照那一隻手
才知道他們連洋蔥都長的又小又可愛


其中我們最有興趣的就是他們民俗風的包包
大的從一個十塊美金殺到一個五塊美金成交
多練習幾次殺價之後
甚至還有一百盧比成交一個包包的紀錄呢!

有趣的是
這裡的人會一直問你是哪裡來的
等他們知道你是台灣來的之後
『一個一百盧比』這一句中文他們就立刻脫口而出
真的是超強的
不知道他們學了幾個國家的語言呢!


還有這些可愛的大象吊飾也很可愛

不過有的店家經過時會有大批人馬包圍你叫你進去買
所以我跟阿文都有點害怕
最後就只有在店門口照了一張照片就快速離開

畢竟一群男的要對我們兩個弱女子怎樣
我就算再肥也無法一個抵五個吧?



這一堆看起來奇形怪狀的木頭其實就是印章
上面刻了很多圖騰
他們就是用這個印章沾天然染料然後印在布上面拿去賣的
所以我們一般在台灣路邊攤看到所謂『民俗風』衣服的圖騰
就是用這個印上去製成的呢!


最後我在一家鞋店買了一雙瘋狂殺到一百盧比的亮片夾腳拖鞋
原本老闆只肯最低兩百盧比出售
但是我只要多演幾次『我要走了』的戲碼(要真的頭也不回的走到門口喔!)
老闆就會在後面叫住你說:『Friend,your last price?』
所以你只要從頭到尾都堅持你剛剛自己幫物品打『三折』的價碼
然後來來回回多走到門口幾次
最後都一定可以成交的唷!
哈哈
YA~~

還有一點
就是印度的塑膠袋都是全黑的
提著感覺很奇怪
因為完全看不到自己買的東西
這時我竟然突然想起家鄉一直被大家嫌棄『很俗』的紅白塑膠袋
至少看的到自己買啥真的會比較有安全感
看來回到台灣以後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可愛的紅白塑膠袋的


回到車上集合前
發現巴士門口擠了很多要錢的小孩
他們很努力的伸出手在向車裡的團員和即將上車的我們要錢

而且裡面不是只有很髒很窮的小孩
甚至連婦女和老人和賣東西的也夾雜在其中
其中一個婦女真的用很哀怨的眼神在求我
然後用手指著她已經有點潰爛的腳
希望我能給她一點錢去吃東西
天阿~~這真的是天人交戰

所以當我們轉過頭故意不看窗外時
他們又會用手敲敲窗戶引起我們的注意
我跟阿文老師真的快被她的眼神給動搖了
就在這時卻又想起導遊和領隊在三叮嚀『千萬不要給他們錢』的話
(因為你只要一給他們其中一個,一群人就會包圍住你然後開始拉扯或是互搶,這樣自己會很危險)
於是阿文就說:『不要再看他們了,不然我會有罪惡感。』
天阿!我也是有這樣的感覺ㄟ!

可憐的孩子
不是我們不同情你
只是印度到底有多少這樣的無奈在不斷上演著?
唉~~
我們的小孩真的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