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堡裡最奢靡的一個宮殿
叫做『萬鏡之宮』

萬鏡之宮顧名思義
就是宮殿裡到處都是鏡子


(不是大鏡子,是把鏡子弄成像馬賽克那樣的小碎塊黏在牆上)

由於現在已經禁止入內
不然沙鹿說以前可以進去拍照
只要站在萬鏡之宮內中間就可以看見上萬個自己
至於為什麼禁止入內?
其實道理很簡單
就是這些牆壁上除了鏡子之外
還鑲有寶石
幾千年下來比較低的寶石都被挖光偷走了
所以現在的觀光客都只能在外面照相



萬鏡之宮外面的大理石柱上
雕刻了許多藏有多種圖案的圖騰

注意看阿文身後這一個圖案
乍看之下一般人都會覺得是很多朵花

但是在沙鹿的講解之下
裡面遮住某些部位
竟然還藏有『蠍子』和『魚』等圖案呢!
至於沙鹿指著黑色的部分並不是被弄髒
而是真正的『黑色大理石』鑲上去的喔!



天氣真的是有夠熱的

趁著休息時間
貼著涼涼的大理石玩著自拍的我
突然被阿文的舉動給嚇到

我:『這位太太,明明就熱的半死,你幹嘛把小外蓋蓋在頭上阿?』
後來順著阿文的手勢看過去

原來是她在模仿『已出嫁』的印度婦女阿!
切~我還以為她又熱昏頭在做傻事了呢!


根據阿文表示
這個黑色小外套不但可以穿在身上遮陽
還可以蓋在頭上遮臉
更可以拿來洗澡

嘿嘿
一看到地上這一個大洞
阿文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下去拍照
是不是也可以堪稱教師界的拍照達人呢?

琥珀堡中的萬鏡之宮其他一景:





最後要離去時
門口有一位老人在賣一種很像二胡的樂器

一個居然只要兩百盧比(相當於一百四台幣)
難道就是因為這麼便宜
沙鹿才敢拿起來亂拉甚至不忘跟我比YA嗎?

我想阿伯的內心一定在淌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