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琥珀堡之後
我們經過『水之宮殿』

我本來以為建在水上面的水之宮一定超美
誰知道大家下車不到五分鐘就全部逃回車上了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臭』啦!
沙鹿說現在水之宮不算乾季
那些臭味就是水裡飄來的垃圾
遭太陽曝曬後所發出的惡臭

真佩服這位在水之宮旁賣東西的小弟弟
能夠日復一日的在此工作


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珠寶工廠

不過剛好遇到停電
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到他們磨製寶石的過程

-------------------------註------------------------

印度實在是『宇宙無敵霹靂』會停電
就連五星級大飯店也不例外
不過通常停電就是停個一兩分鐘就會立刻恢復供電
一天大概會停個兩到三次左右
---------------------------------------------------


寶石工廠販賣部裡面的東西我只能以『價值連城』來形容它
上面那一張照片裡的大象竟然要一萬多塊台幣耶
加上我這個沒有戴任何飾品的傢伙就完全沒有興趣
所以就拍拍照就好了

不然我跟阿文也會去看團友在選購啥
或是學習一下人家殺價的功力與欣賞精采片段
而本團的大戶母女檔也在這裡買了超多串的打洞寶石
說是要回去給其他女兒『DIY做首飾』用的
(有錢人家女兒的嗜好果然就跟我不一樣阿!!)


就在我跟阿文已經無聊到一個境界的同時
赫然發現有一位團友居然有東西喝
『挖賽!這不是阿文朝思慕想的印度奶茶嗎?』我說
阿文一看高興極了
這時也越來越多人盯著有奶茶喝的人看
於是沙鹿一聲令下叫店裡的人去準備給我們『每一個』人一杯喝

這真的是鼎鼎有名的『印度香料茶』耶
裡面除了有很濃很濃的奶茶香之外
還有一點點類似薑的味道
以及說不出味道的香料
尤其是熱熱的喝簡直就是人間一大享受阿~

看來我們兩個人在印度人眼中一定是『奧客』
不但沒有買東西
還把人家的店當攝影棚一樣照相
最過份的是還厚臉皮討東西吃
呵呵
真是不好意思阿!



到了地毯工廠
首先參觀他們的印製過程

首先,先選了一個大象圖案的印章印在布上

接著他們又拿了一個印章
對準了某個角度在同樣的布上蓋下去
哇!!剛剛那個大象輪廓的圖案有某些部位就有第二種顏色了耶!
拿了第三個印章一樣對準其中一個角度
蓋下去之後就有第三種顏色在大象身上的某些部位
接著他們重複幾次之後
就把這個彩色的大象丟到一個化學藥劑裡面泡一下

一拿起來天然染料就立刻變成了藍色系(剛剛都是偏紅偏黃的顏色)

而且這種天然染料再丟到水裡都不會褪色
真的是太神奇了


製作染布的另一邊就是製作地毯區

員工一字排開各自在織著自己的地毯

這麼熱的天氣在室外工作還要摸著毛線
他們竟然都沒有流汗

突然覺得人類的生理構造真的很神奇
居然能夠適應這麼炎熱的天氣

而且在我的認知裡
我一直以為這些東西都是機器製造的
今天居然被徹底顛覆了
原來這些波斯地毯真的是一針一線的紡織ㄟ

套一句房老師所說的:
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
實在是很像我們的國花。



編好的地毯
接著要用火燒
這樣比較不會拖線表面又會比較亮
(奇怪,為啥不會燒焦或著火阿?)

之後還要經過一次清洗之後

才是可以拿去販賣的地毯



在地毯工廠的販賣部裡
我跟阿文一樣是狂照
狂殺價
但是最後還是一樣也沒買

畢竟奧客走到哪裡都是奧客
尤其是在『價高』的店裡
就會當『永不得翻身的奧客』啦!


所以我們還真的比較適合走『路邊攤』風格
才一出地毯工廠
我們就在上車前買了兩個超可愛的大象吊飾

而且從一個200盧比殺到『兩個150盧比』

甚至還很囉唆的跟他說『another colors』
哈哈
偶就是愛藍色
阿文就是愛粉紅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