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的一天
感謝老天
余校長有來

一進教室我就把他叫過來
問他:『請問你為什麼這麼多天沒來?』
余校長:『就不想上學阿。』
我:『那你這次也未免太多天沒來了吧???沒有其他原因嗎?』
余校長:『就不想來。』
我:『你是不是又跟家裡吵架了?』
余校長:『沒有阿!』
我:『那你為什摩要到一個禮拜的早餐錢之後就沒來上學了?請問你去哪裡了?』
余校長:『到處晃。』
我:『你有去網咖嗎?』
余校長:『沒有,我都晃完就回家睡覺。』
我:『可是你想一次拿到一個禮拜早餐錢的理由是什麼?你不是也答應你爸說每天會把剩下的錢給他檢查嗎?而且你媽說你拿到錢之後態度就完全不一樣,還兇她。』
余校長:『誰叫我爸一給我錢,我媽就在那邊唸說什麼我騙錢要去網咖。』
我:『所以勒?所以你不爽嗎?』
余校長:『對!誰叫他一直唸說我是騙錢去網咖,我不爽就真的去網咖也不去上學了。』
(挖哩哩!你們母子兩個真是小孩子脾氣耶!!!)

可是老實說
如果我是余校長聽到自己媽媽在那邊一直酸
我也是會超級不爽的
畢竟我根本還沒有做她講的那些事情阿!!
(可是余校長竟然為了賭氣就照他媽講的去做!唉)
我接著說:『你竟然可以這樣跟她賭氣,那你未免也太多天沒來了吧?』
(余校長沒有講話)
我:『那我問你,我昨天去你家叫你的時候,你有聽到而且還有很小聲的說  老師喔  這三個字對不對?』
眼看他猶豫了一下,彷彿在考慮要不要承認的時候
我連忙說:『誠實喔!承認,承認!!』
(我在我們班每次都用這一招,屢試不爽,因為我的眼睛會一直看著他們的眼睛)
余校長:『對。』
我:『後~~我就知道,那你為什麼都不來開門?你該不會真的是跳樓逃跑的吧?』
余校長:『恩。』
我:『你以為你在演古裝片嗎?你是不是聽到我在叫你所以很緊張才逃跑?』
余校長:『恩。』
我:『那我說校長在外面叫你趕快開門你怎麼還是不開?』
余校長:『我沒聽到你說這句耶。』
我:『所以你只有一開始聽到我在叫你那幾句嗎?』
余校長:『對。』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翹課了?你這樣提心吊膽過日子好嗎?』
余校長:『不好。』
我:『那就對啊!那我再問你,可是你一定要誠實說。』
余校長:『喔。』
我:『你是不是知道三天沒來還不會中輟,所以你第四天再來上學就會沒事?』
余校長:『恩。』
我:『我就知道,你真的很奸詐耶,竟然會鑽漏洞了。』
(余校長竟然給我偷笑)

我:『至少你很誠實,可是你這些行為還是不對。』
余校長:『恩。』
我:『我知道你已經都不會偷錢了,你進步很多我都知道,你很棒,可是你一定要想辦法改掉翹課的缺點。』
余校長:『喔。』
我:『而且老實說,今天就算你第四天有來上學不算中輟,但是你還是犯法了。』
余校長瞪大眼睛問我:『為什麼?』
我:『因為這是九年一貫教育啊!是政府法律規定的義務,不是我規定的,你平常不想上課叫我電腦借你打電動我都OK,可是你不來就是違法了阿。』
余校長:『是喔。』
我:『當然啊!那我再問你!你媽說你都半夜才回家,你又沒鑰匙你怎麼進的去?』
余校長:『就從跳下來那裡爬上去阿!』
我:『挖哩勒,你現在就是高手就對了喔?』
余校長:『嘿嘿。』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了?』
余校長:『喔。』
我:『不然這樣好了,你以後來我家住,我養你,我叫我男朋友把他的PS2借你玩。』
余校長:『不要。』
我:『為什麼不要?你不是說一直想再來我們家玩嗎?』
余校長:『因為你坐火車阿!我沒錢。』
我:『哀唷!我請你做火車,不用跟我客氣。』
余校長:『車票很貴啦!不用了。』
我:『幹麻跟我客氣??你第一天認識我喔?』
余校長(笑):『真的不用了啦。』
我:『先回去,要上課了。』

----------------------------------

午休的時候
我又把他CALL過來繼續問
我:『我想到了,同學說你在線上說你媽要幫你轉學,真的假的?』
余校長:『我媽是說"可能"會幫我轉學。』
我:『她是指國小還是國中?』
余校長:『不知道啊!我是聽到她跟我爸在講的,不是對我說的!』
我:『可是我有問你媽,她說她沒這樣說過。』
余校長:『她真的有說,我有聽到。』
我:『好,那不管如何,你就要唸國中了,你覺得國中老師會像我一樣嗎?』
余校長搖搖頭:『不會。』
我:『那就對啦!你一定要克制好你自己,不能再翹課了!以後不一定是老師去找你,教官或警察就會直接去你家了。』
余校長:『是喔。』
我:『對啊!國中有教官你不知道嗎?』
余校長:『知道。』
我:『那就對啦!我看你最好現在開始天天做好事,不然會遇到一個很可怕的老師。』
余校長:『那我就死定了。』
我:『知道就好。』

老天爺阿~
請幫助余家人成長
不要一直像小孩子一樣吵架和鬧脾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