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年級班際籃球賽的第一天
我們班又剛好是第一場
對手則是號稱史上最強的六年戊班

-------------註--------------
六戊有很多個排球隊的
他們從三四年級就參加排球隊
甚至以中年級報名參加高年級組依然榮獲全市冠軍
所以他們包下了這四年來新竹市的排球全市冠軍
威風的不得了

除了排球強之外
他們的籃球也是打嚇嚇叫
雖然那幾個個子都不高
但是默契十足
還有人甚至到了百發百中的境界

不過去年(五年級)的籃球比賽
他們班最後爭冠亞軍的時候
竟然慘遭滑鐵盧以兩分飲恨
因為我們的比賽規則是共打四場
一三場是女生
二四場是男生
所以並不是分男生女生來比賽的
戊班的女生很弱
除了不喜歡打之外也不想打
更怕球
所以他們都是靠男生在得分的
但沒想到去年丁班的女生超強
所以反而在女生那兩階段輸了好多分
最後兩隊還打成平手
延長賽的最後十幾秒(延長賽是男生繼續打)
丁班一個男生緊急之下隨手把球丟出
沒想到竟然就這樣進了
全場的人全部跳起來尖叫(包括我)
所以丁班以兩分反敗為勝
興奮的不得了
我永遠記得那時候戊班那幾個男生鐵青著一張臉
頻頻罵著髒話的畫面
--------------------------------------------------

所以
出賽第一場就遇上高手
我們班的都哀紅遍野

這是男生球員

這是女生球員
注意左二的家晏,她的手還包著石膏勒!
她是我們班籃球最強的女生
我本來以為這次比賽她一定沒辦法參加
沒想到她竟然還是說她要打
因為剛好快要拆石膏了!!

比賽開始之前
裁判老師先說明比賽規則

今年的比賽規則跟去年有一點不一樣
第一個不同點就是:
如果遇到延長賽要換成女生打
(因為一三場是女生,二四場是男生,各節五分鐘,所以延長賽算第五場,應該由女生上場)
第二個不同點就是:
若是遇到爭球,第一次判給A隊,第二次就一定判給B隊,不以猜拳決定是哪一隊的球
第三個不同點就是:
一次七人上場,不是去年的六人上場

比賽前
背號11號的子雋正在提醒女生要注意哪些地方

等兩邊選完進攻哪一邊之後

比賽就正式開始了


本來我還很擔心家晏的手
畢竟都打石膏了怎麼可以再打籃球
可是誰知道她卻出奇的勇猛
不但是抄球王,還是籃板王
甚至連進了兩球
加上佳芸的一記拉竿跳投
第一場結束我們以六比零領先

哇哈哈!!!


接下來第二場是男生
這下就真的很慘了
籃球幾乎都沒過半場就被搶走
加上對方幾乎是每投必進
所以比數一下就拉開來了
慘~~~~


至於沒有比賽的人也沒有閒著
大家都坐在一旁幫忙加油
由李大肥同學號招喊口令

李大肥負責喊:六己
我們全部的人就要一起喊:加油
喊了很多次之後
發現六年戊班的會在我們喊加油的時候喊漏油這兩個字
所以李大肥急中生智
就悄悄的告訴大家等一下他會突然喊六戊
這樣他們班就會自食惡果
所以大家都會心一笑的點點頭
李大肥於是使出吃奶的力氣:六己
大家:加油(六戊依然在喊漏油)
李大肥:六己
大家:加油(六戊依然在喊漏油)
李大肥:六戊
六戊:漏油
這時我們全班發出哄堂大笑
哇哩勒
看來你們也玩的滿開心的嘛!

在喊加油的過程中
赫然發現余校長竟然坐在戊班的人群中幫他們喊加油

這小子皮在癢嗎??
還是活的不耐煩了??
竟然窩裡反耶!!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跟李大肥打賭戊班會贏
賭注是一瓶飲料
李大肥雖然知道我們勝算不大
但是還是用很肯定的口氣說:我相信我們班的會贏!


不過後來戊班好像知道李大肥有時會喊成六戊
所以他們也學聰明了
就等李大肥喊完之後在決定要喊加油還是漏油
當然我們的李大肥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的口號就變成:六己
大家:加油
李大肥:六戊
大家:漏油
李大肥:六戊六己六戊
大家:...........傻眼然後狂笑
吼~~~連我都傻住好不好
這是要怎麼喊啊???
見鬼了



加油的戰況就像比賽一樣精采
當男生第二場結束以後
我連忙告訴他們如何破解六戊的招數
我們會一直失分就是因為球都被抄走
而且完全沒有過半場的機會
所以我告訴他們
球不要長傳
然後一定要派人守住他們一直站在自己籃框下等長傳的人
這樣至少不會一直失分

比賽的結果
我們確實是輸了

而且女生得分還比男生多
男生只有得到兩分
你就知道戊班男生到底有多強了


大家都很失望
不過余校長倒是挺開心的
因為他贏了一瓶飲料阿!(唉!竟然為了吃....)
回教室的路上
我告訴余校長說:
你可以猜別班贏,你也可以在內心幫他們加油,但是不可以為了吃,當著大家的面去別班那裡幫他們加油,這是不對的
他偷笑了一下
然後對我點點頭


今天最強的竟然是打石膏的家晏

戊班老師不斷的告訴我:
你看我們班女生有多誇張,七個竟然打不贏你們一個斷手的啦!

家晏
你真的是太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