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食神大賽的材料中
有一塊雞胸肉
我也很那悶番茄蛋花湯有需要放肉嗎?
不過本班的兩位天才也早就把肉剁成碎肉
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情況下
就拿來拍照

基於比賽公平的原則下
我狠下心來沒有告訴他們這塊肉應該怎麼辦
(事實上本人也不知道為何煮蛋花湯要用到肉)
不過卻還是機婆的醒了他們一下說:
先生,這湯已經滾很久了,在番茄爛掉之前快一點把蛋花打下去吧!不然連蔥花都要變色了

說遲時那時快
淳凱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放下剛剛那一碗爛肉
然後隨手就把剛剛弄好的那一碗蛋花拿起來

你們要知道
蛋花可以弄到這麼滿沒弄出來是第一個奇蹟
然後他用顫抖的雙手端著這碗蛋花沒打翻是第二個奇蹟
不過好笑的是
淳凱在很小心的端這碗蛋汁走到鍋子邊的同時
有女生又開始尖叫了:好噁喔!老師,他的拇指頭插在蛋汁裡面
GOD!淳凱,還有什麼事是你做不出來的???
我真的被打敗耶!

所以佑龍見狀也開始歲歲唸說:我來啦我來啦!
說著說著
就接過了那一碗蛋汁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看佑龍的表情就知道他並不會打蛋花
因為他一手拿筷子一手拿蛋汁
就保持這個姿勢停留在鍋子上方二十幾秒

女生又看不下去了,就很急的說:慢慢倒下去阿~阿你要一邊攪喔!
佑龍一臉疑惑說:喔
可是他還是有點遲疑不知道什麼意思
這時家晏又說:你就繞著鍋子轉圈圈慢慢倒,然後筷子要進去拌一拌啦!
我才要在旁邊點頭說:嗯!這樣解釋已經夠白話了
沒想到佑龍接下來的動作竟然讓我笑到流眼淚
你們一定不知道他做了啥!!
因為
叫我想出五百種可能我也想不到他會這樣解讀剛剛家晏的指令....

答案是
佑龍把筷子放在蛋汁的碗裡繞圈圈攪
而且時間還長達五六秒
我的媽啊!!!
最好笑的是他的一手還拿著碗在鍋子上方繞圈圈
但是卻完全沒有倒出東西
然後另一手拿著筷子在蛋汁的碗裡繞圈圈攪拌

(我竟然來不及拍到那個畫面,請大家努力想像)








請問一下可以饒了我嗎???
(這時全班都快要笑到在地上打滾了!!)

這時家晏終於伸出手
把他的碗傾斜一點角度
這下終於倒出蛋汁在湯裡了

然後兩位大廚還愣在原地不知道怎麼辦
最後又在提醒一次要攪拌他們才驚醒

當佑龍在倒蛋汁時
無聊的淳凱就把剛剛那一碗不知道要幹什麼的碎肉倒進鍋子裡
這時大家又發生了慘叫
(淳凱,你真的很愛用倒的耶!連鹽巴都想用倒的!)
所以只好再把那些肉撈起來
他們一直以為切碎了
可是實際上還是一陀連在一起的碎肉
接著淳凱突發奇想
直接拿著水果刀就在湯匙裡面開始切肉(如下圖)

我告訴他們這樣很危險
應該要拿到粘本上去切
所以淳凱又把肉丟在沾板上然後開始亂剁
為什麼淳凱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我真的徹底被打敗

雖然佑龍愛碎碎唸歸碎碎唸
但是他還是比較清醒的
說:這樣太粗魯了啦!我來我來
一邊說著一手拿菜刀
另一手還套上塑膠袋扶著肉慢慢切
企圖做補救動作



經過這一路的坎坷製作過程
終於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候了

淳凱拿了一個免洗碗試喝
大家全部屏息以待他的反應

真不知道他這樣的表情到底是能不能喝
不過既然他還活著
就表示應該是勉強可以接受
於是大家就開始拿碗排隊等著喝喝看
其中搶第一的就是愛吃鬼余校長


哈哈,會怕嗎?

快喝快喝

怎樣怎樣???是啥味道??

哀唷!你的表情到底是啥意思?
看來我還是親自出馬好了
全班同學都給我一個熱烈掌聲
哈哈

試喝的結果還不賴嘛!
跟我煮的差不多阿!
番茄蛋花湯喝起來不就都是這種味道嗎?
嘿嘿

兩位大廚也是看我還活著
就決定把煮好的湯裝進指定的碗裡準備給評審打分數

看他們認真的撈著"可以看的部分"
我真的是覺得超可愛的啦!

大功告成以後
我叫他們到比賽的紅布條之前照相

沒想到他們還吃的津津有味欲罷不能哩!

淳凱你煮湯太豪氣了啦!什麼都用倒的(而且是全倒)
這樣以後會把老婆嚇死的

佑龍你煮湯太愛碎碎唸了!
這樣老婆會被你煩死的
哈哈



這就是比賽過後的杯盤狼藉

連蛋殼都慘遭凌虐
實在是世紀大慘案啊!
PS:比賽結果我們班是第三名耶!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