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會在這裡
到底發生什麼事
全身都動不了了
我也發不出聲音
頭感覺昏昏的
我怎麼躺在這裡

我家人呢

想起昨天跟爸爸吵架後
一氣之下拿了背包轉身就走
丟下一句不回來了


我怎麼現在躺在這裡呢

『需要幫忙嗎』一個路過的年輕人問著
『唷!大概需要吧?』頭痛著無法思考

『你昨天沒有躲過警報嗎?』年輕人好奇的問著
『警報?』腦袋似撕裂著痛著
『是啊!昨天毒氣管制局有發佈毒氣擴散警報呢』
『靠!我都忘了昨天發生的事了,怎麼知道呢?』
『要不要幫你叫救護隊?』年輕人拿起呼救器
『不用了,聽說吸入毒氣就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是吧?』
『那.....你還需要我幫忙嗎?』年輕人騷騷頭
『謝謝您!我就這樣躺著吧』嘆了一口氣
『嗯!那我先走,因為等一下就會有人來清除昨夜感染毒氣的遺體』
『謝謝』看著年輕人快速的離開

怎麼會呢
我才剛滿十八歲
就要這樣死去嗎

想起了昨晚跟爸爸吵架的情況
真的臨死前都會出現過去的記憶嗎
不滿軟懦弱的爸爸一直東躲西藏一副鳥樣

一直想著隔壁村的阿強大叔
聽說他是我們家族裡面最紅的
他的傳奇也一直在家族裡流傳

他是家族內唯一上過網路跟電視新聞的
阿強的叔公最喜歡說他的故事給我們小孩聽

阿強大叔冒險的精神
且為了博士後研究
(阿強大叔是家族唯一的高學歷)
從台北越過了九彎十八拐到了宜蘭蘇澳
在那個聽說有冷泉跟羊羹的小鎮從事研究
不久發表了一篇論文
『甜度、熱度干擾食物食用的程度高低-以羊羹為例』
聽說還獲得全球金蟲獎最佳論文
這只是阿強大叔傳奇之一而已

最讓我們這群小孩子佩服的是
聽說他為了繼續研究
不惜用自己的身體去嚴格實驗
可惜最後還是犧牲了
不小心掉進了羊羹原料裡
被一百零八度的高熱燙死

這件事我相信一定很多人記憶猶新
差不多兩年前的新聞了吧
當初還由一個死胖子上新聞亂講
阿強大叔明明為了研究而犧牲
卻被他講成這樣
這件事也讓我們家族本來要找這胖子算帳
但是軟弱的爸爸一直不敢拿主意
也因此慢慢的被家族淡忘

阿強大叔的冒險跟英勇
一直影響著我
想不到現在
為了幫阿強大叔復仇跟家人鬧翻
更想不到我現在會躺在這裡

我才記得昨天
花了我兩年的時間追蹤
終於得知說阿強大叔壞話的那個死胖子家
準備埋伏趁機會幹掉他
卻落得此副模樣

我報不了仇
也作不了英雄了

我流淚
只因為無力感

我悲傷
只為自己的渺小

我感嘆
我只是一隻蟑螂

一隻連殺蟲劑都躲不過的蟑螂


僅以本文悼念昨夜被我殺死的蟑螂
在天堂要快快樂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