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天兵們:

好快的,快畢業了
轉眼間只剩下短短十天相處的時光
不知道你們的心情是不是和我一樣?

記得上禮拜四
我在早修的時候告訴你們"考醫德"的真實故事
沒想到你們真的已經牢記了
現在的你們
會主動幫同學的忙
也會主動來幫老師發簿子
我很高興
因為你們真的長大了

你們知道嗎?
原來
一個故事並不是只是一個故事
它包含了一個強而有力的力量



俗話說:人在做,天在看
希望你們永遠不要忘記這一個簡單的道理

做事情的時候
絕對不要有投機取巧或是偷懶的心

交朋友的時候
絕對不要有利益交換或是欺騙的心

做學問的時候
絕對不要有得過且過或是鬆散的心

想到我的時候
絕對就要有老師萬歲或是崇拜的心


相信只要秉持以上幾點
(尤其是最後一點)
你一定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唷!


-----------------------註-------------------------
上禮拜有一則新聞是:
某一間醫院招考醫生,一群正準備考試的醫生在考前努力的準備著,
突然間進來了一位肚子痛的老婦人,很難過的哀嚎著,
後來只有幾位考生有站起來關心那位老婦人,
結果沒想到這竟然是"醫德"的現場測驗,
後來好像只有這幾位有關心老婦人的考生得以進入面試
.......................


雖然我沒有親眼看到新聞(我只有看到跑馬燈,詳細是胖子告訴我的)
也知道某些人認為這部分其實有爭議
但是我真的覺得
真心絕對不是紙筆測驗能夠考出來的
就像現在的教師甄試一樣
一定要過了第一關筆試才能去面試和試教
我真的是非常的不能認同......
(會讀書的人一定會教書嗎?)

不過無論如何
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分
只要問心無愧
我相信老天不會虧待我們的

孩子們加油!!
大家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