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通了
這一定要來走一次看看才行
不過為了避開假日的大塞車
選擇非假日出發是必要的

會提前到今天出發去童玩節
是因為碧利絲颱風即將來襲
想說這樣玩兩天回家之後颱風剛好來
也不會因為颱風過後再去然後到處都是災情


越來越接近雪山隧道的時候
胖子很擔心等一下會因為不小心超速一公里而被罰三千塊
所以我也一直很緊張的幫他盯著時速表
除此之外
胖子也很擔心要連續開十幾分鐘的山洞
會因為感覺很單調而睡著
(媽阿~我感覺好像上了賊車!!)


終於看到雪山隧道了
我連忙拿出相機要拍下穿越山洞的過程

神奇的來了
我們一進山洞的那一秒
車內的廣播立刻被蓋台
變成雪山隧道的一長串注意事項
於是好稱『沙鍋』的陳老大就問胖子:『每一台車子進來的時間都不一樣,我們剛剛一進來就變成歡迎光臨雪山隧道,那其他台車等於也是一進來就重頭開始聽注意事項喔?這是怎麼辦到的??』
可是胖子也不知道

雪山隧道的時速限制是70公里
胖子一開始都開接近七十
但是後來真的有時會不小心超過一點點
所以開到最後他乾脆都開五十幾
畢竟還是不要跟自己的三千塊過不去


連續開十幾分鐘的隧道真的超無聊的
不過幸好隧道內還隨時有人會暫停廣播改成插播的播報

終於看到亮光了

光線越來越大

要出去囉!

YA!沒有塞車!大成功

太神奇了
十三分鐘前我們還在台北

十三分鐘後穿越隧道後我們居然已經在宜蘭了耶!



我們先去羅東車站跟拍賣的買家拿標到的童玩節門票
(是整個網路上最便宜的喔!一張三百塊,當場買平常日一張是350,假日是450,有興趣者請洽胖子詢問賣家帳號)
然後就先直奔冬山河

天氣真的是有夠熱的
胖子撐著我前不久剛買的超可愛小陽傘

誰知道撐沒十分鐘
傘就因為粗魯的胖子要上廁所收傘而嚴重骨折了(泣~)
所以這是小陽傘的第一張照片
也是它的最後一張



本來以為平常日人會很少

畢竟我們從停車場一路走過去都沒啥人

天氣很好景色也很美

可是誰知道一走到玩水區竟然爆滿
人多的跟假日沒啥兩樣阿!

而且感覺今年跟去年的差不了多少(請對照:2005宜蘭國際童玩節

所以我跟胖子玩不到一小時就決定在樹下納涼休息照相了

本來我們的兩天一夜是計畫一天玩一個區的
(這次的童玩節還包括綠博的武荖坑區,所以才會叫做1+1)
後來我就跟胖子說:『我看我們還是下午去武荖坑區好了,明天再看要去哪裡。』


於是我們就收拾好東西
然後參觀了公仔的展覽館

去年童玩節就有這些卡通造型了
所以我才會覺得今年好像都一樣

這一盤還滿可愛的

小時候超愛吃的王子麵

我之前超愛的熊寶貝小熊



爆可愛的QOO~~

還有世足賽時吵死人不長命的PINKI

當然還有剛好是今天生日的7-11OPEN小匠
祝我國中同學小朵和OPEN小匠生日快樂
都是因為有7-11這個東西出現
害我這輩子都不能夠逃避7-11號這一天
(慘~~)




上面兩張照片又再度對比證明出了高檔單眼數位相機色澤的飽和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