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達達第二次考重型機車駕照
他老爹上次帶他去新竹考,路考居然沒過
所以這次我決定要帶他去中壢考
當然
首先我要確認他到底會不會騎
所以我就帶他到愛買的停車場去練習
不但地上已經有白線可以練習騎
而且早上太陽還被大樓擋住涼的很
這真的是完美的練習場阿!


我們家三個小孩都很乖
都是拿到駕照以後才能開始騎摩托車
我還記得我是高三某次月考的下午衝去台中監理站考的
那一天早上大家都猛K書
只有我猛K機車筆試的考題
因為沒有重型機車可以考試(加上我又不會騎)
所以我那次只有考輕型駕照
筆試還是高於標準一題的87.5考過(真遜耶!)
一直到實習那一年買了新的重型機車才去補考路考


不過達達上次路考沒過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
借來考試的摩托車跟練習的摩托車不是同一台
加上油門那裡的鬆緊度差異太大
所以他一不小心就催太大力而壓到線了
這次我就要他習慣騎我的車然後用我的車去考
所以才在考前來個密集特訓


哈哈~這一大片都沒有停車
果然是隨便達達亂騎阿!

不過達達大概是太緊張了
所以雙手都抓超緊
導致常常起步時龍頭都抓不穩然後歪掉

所以我要他練習停白線然後再起步騎直線
就這樣一直練了大約一個小時


我看看手錶
想說還是早一點去監理站好了
誰知道要出發前,達達竟然叫我把坐墊打開
我問他要拿什麼
他告訴我要拿路考的書
這下害我檔場傻眼的問他:『今天不是補考路考就好了嗎?你不是有那張體檢表跟筆試過的成績嗎?』
沒想到達達卻說:『我昨天一直找不到。』
天阿!我差點當場氣暈,為什麼找不到卻沒有講???
然後就百思不得其解的提高音量說:
『後,我會被你氣死,阿你剛剛怎麼沒講?你上次不是說你這次只要補考路考嗎!現在第二場筆試來不及你要自己負責,我下午有事。』
(第二場的筆試是10:20,路考是10:40,當時已經九點五十分了)
於是我開始一路飆車到中壢監理站
一下車又狂奔去櫃臺拿體檢表準備衝到對面的醫院做體檢
這下因為我整個人神經緊張而肚子很痛
就叫達達自己去體檢然後我就先衝廁所
解脫之後我才去醫院找達達


做完體檢已經10:15了
我們真的是用狂奔的衝回監理站
電梯一直不下來
所以我又用盡剩下的半口氣跟達達爬到三樓去報名
這一切都趕在最後一分鐘的時間完成
根本就是一部災難片

達達的筆試好像也寫的不是很順
我想他昨天晚上應該又狂打魔獸而沒有K書
一直到他交卷出來時只有剩下兩三隻小貓了
等到發考卷的時候
我比他還要緊張
不過達達竟然也是最低標準85分過關了(上次還有87.5,這次竟然退步了)
害我忍不住虧他:『你今天都是要搞到最後一分鐘跟最低標準過關來測試我的心臟嗎?』


真正的重頭戲是路考
中壢監理站的路考分成兩段
第一段是直線
通過直線才可以繞回起點走短U形路線
達達又在附近的空地練了一段時間才決定過去考路考
因為那個直線真的很窄
只要稍微一不平衡就很容易壓線
加上他又規定要至少七秒才可以通過直線終點壓線
所以速度一慢的結果就更容易導致重心不穩
達達第一次就是因為這樣壓了線
第二次機會我甚至雙手合十祈禱他可以通過
但是撐過了一半路線之後還是因為速度太慢而歪了龍頭
慘忍的出局鈴響讓達達有點灰心
不過我還是趕快過去對他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問題在哪裡了,下禮拜同一時間我再帶你來考。』


我想
達達應該是還沒親眼看到輔大的辣妹
所以沒有完全勇猛的動力好好練習騎車
希望他到時候不會只能騎小五十去買晚餐
輔大的同學們~
拜託留點辣妹給我家達達載阿!

PS:現在還有在賣『限乘辣妹』的貼紙嗎?(去哪買阿?)我來買一張送給達達當護身符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