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六點多
記憶中我好像在翻身
就聽到胖子說:『我的腳好痛阿!』
我的潛意識好像有問他說:『為何痛?』
我也依稀記得他好像跟我說:『左膝蓋好痛。』
我:『你腳抽筋喔?』
胖子:『不是抽筋,阿~好痛阿!昨天晚上睡覺前就有一點點痛。』
然後我又睡著了
他應該也睡著了.....


七點半鬧鐘狂叫我只好起床
因為我答應達達要帶他去中壢考機車駕照
胖子還是一直很痛苦的喊腳痛
而且是不管腳伸直或彎曲都超痛
重點是根本站不起來
胖子甚至說他昨天晚上都痛到睡不好
於是他叫我幫他看一下膝蓋是不是有腫起來
但是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來有沒有腫阿!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但是眼見已經到了要去車站接達達的時間
所以最後我還是先出門去接達達

本來想說考到駕照要帶達達去吃一頓好料的
結果達達沒考上
加上想到胖子一直喊腳痛
所以最後我送達達去坐車之後就趕快飆回家

打開門的時候
胖子還是很痛苦的躺在床上哀嚎
而且根據他的形容是『劇痛』的痛耶!
胖子說他早上非常痛苦的站起來想去廁所
本來從床到廁所只要五步的距離
但是胖子說他『單趟』就花了『二十幾分鐘』
他的左腳根本完全沒有辦法出力
更不要說要用右腳跳著走了(因為震動會造成左腳更痛)
加上胖子又一直在那裡講說:『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罕見疾病要死了?』
我才要罵他烏鴉嘴的時候他又繼續說:『如果你要離開我的話我可以諒解。』
後~~~氣死我了,但是又不能揍他
我真的越來越害怕
因為就算胖子好不容易站起來我扶著他
他還是一直在痛苦的哀嚎
他本來還不肯去醫院的
後來我好不容易說服他去看醫生(因為他才剛錄取新工作,這樣後天是要怎麼去上班阿?)
但是誰知道他竟然連站都站不起來
這下真的是想要帶他去醫院都完全沒有任何的辦法
因為他根本不能夠行動阿!
光是站起來都這麼痛苦了
連我扶他也沒有辦法只靠右腳行走
根本不可能到地下室騎車去醫院阿!
好死不死我這蠢蛋又不會開車
這下我真的是慌了


怎麼辦?誰來救救我跟胖子?
最後我還是先騎車去藥房買消炎片跟止痛藥
順便把胖子的狀況描述給藥房的藥劑師聽
他居然也是很天才的問我說:『怎麼沒帶他去看醫生?』
害我當場傻眼的回答他:『他根本完全沒有辦法行動耶!』


胖子吞下藥之後一段時間還是沒有好轉
我真的是快要急死了
我一個人根本背不動胖子去醫院阿!
就算我叫了計程車來又怎樣?
司機有可能上樓來幫我背胖子嗎?
最後在沒有辦法的辦法之下
於是我打電話給一個住在附近的朋友
因為我天真的想到她有車可以載我們去醫院
但是後來她應該在忙所以沒接電話
後來我也想到憑我們兩個女生的力量還是沒辦法移動胖子
難道我要打電話給119叫救命嗎?


胖子斷斷續續的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這段時間胖子一直都很痛苦
一直到下午四點吃了第二次止痛藥才睡的比較穩
難道沒有其他的辦法嗎?
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打電話叫救護車
可是又擔心這種問題救護車根本不會鳥我們


阿文很熱心的幫我問了很多叫救護車的事情
一般來說叫119的救護車是不用錢的
但是叫醫院的救護車就要錢
而且如果你叫119的救護車
但是因為他們資源短缺轉派醫院救護車來你還是要付錢
唉唷~~不管了啦!我先幫他預約門診
(結果光是要在線上預約哪一科我就想了好久,神經科?骨科?還是家庭醫學科?)
就在我越來越不知所措的時候
胖子醒了

胖子說不知道掛哪科就先掛家庭醫學科吧!
感謝老天
他說現在腳有比較不痛一點點
應該也是兩次止痛藥的藥效發作
所以胖子在傍晚的時候至少可站起來
然後隨便吃了一點晚餐
我們就一擺一擺很痛苦的到地下室去騎車去醫院


家庭醫學科的醫生看不到三分鐘
就把胖子轉到骨科
骨科的醫生叫胖去床上躺平而且兩腳要伸直
這又是一次痛苦的折磨
而且就在胖子雙腳伸直併攏的那時候
醫生摸了他的左膝幾秒就說:『這腫起來啦!你們看,而且裡面有積水。』
天阿~~膝蓋裡面有積水????
我們問醫生這是痛風嗎?(因為我們都懷疑這是痛風)
醫生也不是很確定的回答,只有說:『有可能。』
所以最後胖子還是得去抽血做尿酸的檢驗


我一看到針就軟腿
所以胖子抽血的過程中我可是站的遠遠的
完全不敢靠近


今天真的是一場大驚魂
不過卻也是有驚無險
希望不是太胖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