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阿竣,一個笑得很燦爛的孩子。


三年級小朋友禮拜五是讀半天的
連續教了兩年高年級
星期五下午突然變得空閒感覺挺不習慣的
就在我在校園內跑來跑去處理事情之際
我看到了在學務處外面的木桌寫功課的阿竣
我:『後~原來你在這裡唷!我才在想說你說要等哥哥放學,怎麼等到人不見,沒想到你還知道要乖乖寫功課唷!』
這時總務處的一位黃老師手裡拿著三顆糖果走過來
看到我在跟阿竣說話就說:『他是妳的學生喔?』
我:『對阿!我才在想說他怎麼不見了~」』
黃老師:『我剛剛看他在校園內一直晃,就叫他坐在這裡寫功課,還去拿三顆糖要來騙他勒。』
於是我看看阿竣的國語作業簿,阿竣得意的告訴我:『老師,我剩三個字就要寫完了。』
我就對阿竣說:『以後要等哥哥可以在教室寫功課阿!老師會陪你等哥哥,不要再亂跑囉!』


東奔西跑處理完事情之後
終於可以回到教室稍做休息
這時阿竣就出現了,手裡還拿著剛剛那三顆糖
我問阿竣說:『功課全部寫完啦?還有數學喔!』
阿竣一樣得意的告訴我:『全部寫完啦!』
我:『恩,很好很好~那你現在要陪老師聊天嗎?』

阿竣的笑一樣燦爛
這次還多了他滔滔不絕的話語


說著說著,阿竣突然發現了我放在桌上的籤桶
阿竣很好奇的問:『老師,你怎麼有兩個籤桶?』
我說:『一個是抽座號的阿!另一個是要給不乖的小孩抽大處罰的。』
阿竣聽了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就開始要玩抽籤的遊戲

為了讓他找點事做,我就對阿竣說:
『那你幫老師檢查裡面有沒有三十支籤好了,還要按照號碼排好檢查。』
阿竣很認真的把我交代的事情都做的好好的
接下來他就開始研究我的『大懲罰籤桶』

阿竣問我說:『老師,這個是你自己做的喔?』
我:『對阿!!』
阿竣:『老師你做這個要幹嘛?』
我:『以前大哥哥大姊姊不乖的時候給他們抽的阿!』
(我發誓,這個東西真的只事做來嚇唬小孩用的,上天為證,這麼『有趣』的遊戲我都還沒正式亮相過勒!哈哈)
阿竣:『上面寫什麼??我也要抽~』
我:『好阿!你抽抽看,老師看你倒不倒楣,還有你覺得哪一種最恐怖!』

阿竣超開心又超興奮的抽起第一支籤

看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唸出上面的魔咒是啥
還念得零零落落的
真是可愛
阿竣:『看一本.....書,並.....寫...讀書心得。』
我:『這個哪是處罰阿!還可以讓你看故事書培養氣質,多好阿!』
阿竣笑著問我:『那我可以再抽第二根嗎?』
我:『好阿!』(我心想:這傢伙一定是玩上癮了)
阿竣的第二支籤是這樣寫的:『當環保義工兩天。』(阿竣不太會唸這些字)
阿竣聽我唸完問我是什麼意思
我就說:『就是要幫忙學校大掃除撿垃圾,保持校園清潔阿!』
阿竣一聽完立刻慘叫:『那這一支籤很恐怖~』
我聽了立刻哈哈大笑,並且告訴他說:『這個是好籤耶!還有更恐簿的!』
於是接下來的情景可想而知
阿竣就開始猛抽
『兩天不能下課』,『當兩天值日生』,『日行一善』,『幫老師做三件事』.....等
阿竣越抽越起勁
最後阿竣的結論是『兩天不能下課』這一支籤最慘
因為當值日生至少還可以走出去到垃圾然後偷玩一下下
呵呵~這個想法真是太可愛了!


阿竣在玩我籤桶的同時,我正在做教室佈置

這次我一次複製三隻粉紅魚
就在快要做完的時候我看著抽得正起勁的阿竣說:『老師送你一隻魚好不好?』
阿竣想了一下正在猶豫的時候我又說:『呵呵,你是不是不喜歡粉紅色?那你喜歡什麼色?老師做一隻送你。』
阿竣又笑了,他告訴我他喜歡藍色,於是我挑了一張淺藍色的卡紙出來
阿竣看得出神,還一邊問我說:『老師,這個魚我可以拿來當書籤嗎?』
我聽了簡直是比他還要開心
沒想到小小一隻魚竟然讓一個孩子想去翻書耶!
我告訴他說:『當然可以阿!你真是太棒了。』

於是阿竣就迫不及待的去書櫃選了一本書要來試試看

看上圖,有沒有發現阿竣的左手緊緊握著那隻藍色小魚?
看了真是超窩心的

阿~老師偷拍的舉動被發現了,嘿嘿

阿竣選了『小烏龜是誰』這一本書來試驗,他還很開心的跟我宣布他看過這本書了
如果上面那一張你還看不出來小魚被夾在哪裡的話

這一張總有看到『半顆』可愛的小藍魚頭吧?(我超愛上面這一張的!)

就是它~小藍魚頭!!!



之後我們還合力完成了好多事情
包括佈置明天(禮拜六)親會的場地(包括座位和黑板)

阿竣很認真的幫我畫了一些插圖(他本來還一直說自己畫圖很醜,不想畫)
還邊畫邊叫我猜他要畫的是什麼

呵呵~原來是磨菇阿!明明就是超可愛的磨菇,還一直說自己不會畫~
於是我又鼓勵他再畫一隻小磨菇陪在大磨菇旁邊

喔YA~住下沈老大的黑板終於變得比較熱鬧了!!



等事情都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發現了剛剛那三顆糖果就放在阿竣的桌上
我問阿竣為什麼沒有吃?
沒想到阿竣竟然告訴我:『我想要帶回家跟我哥哥一起吃。』
媽阿~~~這是一個會讓人噴淚的答案吧!害我一度超感動的
我忍住激動的心情問阿竣:『你一定很喜歡你哥哥對不對?』
阿竣跟我點點頭

放學鐘聲響了
阿竣迫不及待的要去背書包找哥哥
我看著阿竣的背影又是一連串的感動



他是阿竣,一個笑得很燦爛的孩子。
他是阿竣,今年被我抽中的特殊學生之一。
他是阿竣,是抽完籤之後大家一致告訴我『恭喜你抽中籤王』的孩子。
他是阿竣,好像是另一個來跟我報到的余校長。
他是阿竣,一個很善良的孩子。
他是阿竣,是陳老師的寶貝。



PS:我知道,我用小畫家把體育服裝搞得像『另類比基尼』一樣詭異,但是天地良心,
陳老大還沒研究出來房老師口中PHOTOSHOP的馬賽克到底躲在哪裡啦!!
房老師救命阿~~~~~快點救救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