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英文
超級討厭~~
這一切都是何嘉仁害的啦!
而且要追溯到我小五的那一年

那一年,我媽把我跟大弟送到桃園市成功路上的何嘉仁學英文
阿!我一定要補充,我的英文名字超俗,是英文菜市場名排行榜第一名,叫AMY
因為我不想背單字,小學五年級要去上何嘉仁美語的那一天
我媽跟我說這麼名字最短,我立刻說好
到了何嘉人,沒想到一班才十幾個人
就有另一個女生她也堅持自己要叫做AMY
所以後來我們猜拳,我嬴了,她只好叫做ANNY
YA!我真世俗到爆的陳老師(中英文雙俗耶!)

那一年,我跟小我一歲的大弟被塞在同一班學英文
不管怎樣我就是不懂為何A這個單字它的音標是要唸成『ㄟˋ』
A不就是A嗎?為什麼A不是念A?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所以每個禮拜我都很痛苦的去學一次英文
我記得我大弟的英文學的很好,每次考試都是班上前三名
可是我就爆爛,每次都是墊底的
尤其是除了筆試之外還要一個一個去找外國老師口試
我每次去的時候都在發抖
當他拿著A給我看問我音標的時候
我從頭到尾都對著他傻笑
就連他給我提示我還是繼續傻笑

然後當時何嘉仁的中文老師也會時常打電話來家裡和你做英文對話練習
這真的是嚇掉我的半條小命
不然就是要錄一些在家裡念英文的錄音帶交回去
這在當時上國一才要學英文的教育體制之中
都稱這些父母有『前衛及國際觀的眼光』
但是在我小小的心靈而言
我覺得只會講中文真的沒什麼不好


總之我爸媽砸大錢
但是我真的是在幫他們砸錢
我上課也不是不認真
我只是比較安靜一點
老師說上課的時候『NO Chinese!』
我就告訴自己:那我就不要講話就好啦!你又沒有規定不能不講話
老師說上課的時候要認真
我就很認真的在老師念的時候拼命在課本上『注音』
我永遠記得
有一課是This is a book
我一直搞不懂this和is這兩個單字是怎麼一回事(而且我也不會分)
所以我就在課本上的課文句子下面寫著:『力士以是ㄜ不可』(哈哈哈,我很強吧!)
然後就在回家之後我媽要我念給她聽今天學啥
結果她發現我在課本上注音就把我痛扁一頓
冤枉阿大人~~可是我會念阿!!又沒有人告訴我不能這樣學英文!
泣~~


已經忘了是為什麼後來就沒去學英文了(還是我有學到小六畢業?真的忘了)
但是一上國中老師開始教ABC之後
說也奇怪
我一看到A竟然就會念『ㄟˋ』
看到C就會念『 ㄎㄜˋ 』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不過我已經進步到知道要這樣念了(快點給我掌聲鼓勵)

國中一年級一開始簡單的英文對話我都還OK
但是後來國二轉到台中去,又『不幸』考進A段班
大家的英文不知道在猛個啥勁
我真的連單字都背不起來
通常都要背好久好久才背的起來

高中的時候更慘
要考動詞變化我根本都不懂文法
從第一大題填單字就開始戰死沙場
尤其是那個什麼鬼閱讀測驗
全部都看不懂在寫啥碗糕
如果確定不是A就是B
我這倒楣鬼就一定會選到錯的那個答案(媽阿,都已經二選一了還是錯!)
反正英文就是慘到爆
我高三的時候還考過模擬考13分的紀錄
而且那13分都是翻譯跟作文得的
前面的選擇題已經被倒扣扣成『負分』然後才算『零分』耶!
害我看到成績就一直狂笑
於是下一次模擬考我就開始做實驗(我真的很有實驗精神!)
我決定就算是二選一的我也都不要猜
寧願空著零分也不要被倒扣
說也奇怪,連續幾次的月考跟模擬考這樣被我實驗下來
老娘英文還真的『大有進步』耶!
沒想到我大學聯考那一年竟然狗屎運
英文居然簡單到令人吐血(就是考不出程度的那種內容)
平常大部分人都四五十分,高手可以考八十幾的狀況徹底顛覆
連我這英文智障都考快八十分耶!強的就還是九十幾
而且那一年的閱讀測驗我全部每一題都寫,史無前例竟然全對
哈哈哈哈~~~真的是狗屎中的狗屎運阿!!
連我媽都說如果那年英文沒有這樣出,我一定落榜


長大以後
我大學的英日文必選修,我毫不考慮的選了日文
這一修就是三年(但是也沒厲害到哪裡去)
不過我真的還比較敢講日文耶!至少我去日本自助真的有活著回來
現在要我講英文也其實OK,但是我就是會莫名的緊張
可是我真的沒種去英語系國家自助旅行這倒是真的

--------------------------------------------------------------------------

寫了這麼多
其實我是要記錄今天看到小朋友去上外國老師英文課的情形
現在國小的小朋友一週有兩堂英文課(我們學校從一年級就開始上英文)
我們學校的安排是,一堂是中文老師上,一堂是中文和英文老師一起上
有外語老師那一堂中文老師就是協同教學
除非導師是英文本科系出身或是有其他英文證照
不然英文課通常都會排給科任老師上
所以我也只有看過小朋友在教室上中文老師文課的情形
我這兩年來都沒有看過小朋友去英文教室上外文老師課的情形

今天因為有學務處的老師臨時拜託我們班的英文老師去幫她代一堂英文課
但是我們班的英文老師今天又滿堂不能跟我換課
所以橋到後來就變成我去幫學務處的老師代她那一堂協同教學的英文課
媽阿~這下我又開始緊張了
這不就表示我等一下要去英文教室見湯碼士老師並且做協同教學嗎?
其實我實習那一年有代過一個英文老師一個月的婚假
而且她教的還是高年級的英文,那次我真的是硬著頭皮教
因為小朋友裡面還有在國外住過一兩年回來得勒!英文超極強

其實湯碼士老師也是之前我教的六己的外文老師
但是我在學校遇到他也都只有SAY HELLO而已
這下我從第一堂課就開始緊張(第三堂要赴戰場)
一直到第三堂上課打鐘我勇敢的向著英文教室前進
湯碼士老師真的在裡面還對著我笑
我一樣跟他HI了一下
然後就很沒用的趕快跑到後面的辦公桌坐下要改作業(嘿嘿)
大約過了五分鐘小鬼才走來
這一班是四年級的小鬼
哈!裡面有我以前學生的弟弟耶!
陳小弟很好笑,他從二年級每次跑來找姊姊就對我做鬼臉
然後我跟他擠眉弄眼他就會說我是惡魔


英文教室裡的座位是排成U字形,全班分成三小隊
剛好陳小弟就坐在離我辦公桌最近的地方
他上課的時候一直回過頭來對我笑
害我又開始對他擠眉弄眼
幸好湯碼士老師沒有點我們兩個起來罰站,哈哈~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很仔細的觀察小朋友上課的情形
我的媽阿~~湯碼士老師真的從頭到尾每一句都是英文耶
可是小朋友都知道現在要幹嘛(我也知道,我聽得懂啦,不要懷疑我~~~)
我真的覺得小朋友好厲害唷~
我本來都還擔心我是不是要在旁邊一直當翻譯
但是沒想到小朋友居然完全都不需要我
他們才四年級耶!!
老師說翻到哪裡他們就翻到哪裡
唱英文歌就一直唱
連完遊戲和回答問題也通通都是英文
真的是太強了啦!

最讓我甘拜下風的是
遊戲玩到一半,好像有一組答對但是老師忘記幫那一組加分了
結果有一個女生就舉手對著湯碼士老師『用英文』說:我們剛剛答對,但是你忘記幫我們加分了
(挖靠,這要我講我還講不出來耶!但是我聽的懂她在說啥!雖然不是超流利,但是一個字一個字她真的慢慢講完了)
湯碼士老師還問她說:『是要加幾分,我忘了』
小女生還很認真的告訴湯碼士老師是『五分』

我太震撼了
這一整堂課我只有最後才有『功用』
就是湯碼士老師計算完各組分數後,說明第一名的那一組每個人可以蓋兩個印章
第二名的那一組,每個人可以蓋一個印章
但是湯碼士老師要求第一名那一組先出來排隊蓋印章
其他的兩組可以先寫今天的回家功課
(中文老師有先用中文寫在黑板上,所以湯碼士老師一邊講英文一邊用手指著黑板上的中文)
大概是這一串英文一口氣講得太長了
所以小朋友一下子消化不良就開始出現一對問號臉
這下我終於開口說:『湯碼士老師剛剛說..................』
這下大部分的小朋友才進入狀況
嘿嘿~~我有看到湯碼士老師對我笑喔!可見我這翻譯還可以騙吃騙吃一下

不過小朋友真的很棒耶!
只要湯碼士老師幫他們蓋完印章
他們也都會很有禮貌的用英文跟湯碼士老師道謝
而且他們都不怕跟外國人講英文耶!好羨慕喔!!
超級羨慕的啦!!!(我到底在恐懼個屁阿?)


終於聽到了夢寐以求的下課鐘響
哈哈~~~喔YA我解脫了
要走出教室時我還不忘跑去跟陳小弟聊天
陳小弟當時正認真的在寫黑板上規定的英文作業
我問陳小弟剛剛幹嘛一直轉過來偷看我
他還是一直對著我笑
然後我就問陳小弟說:『你的英文名字叫啥?』
陳小弟第一次回答我沒聽清楚
於是我又問了一遍
就在陳小弟第二次告訴我他叫BEN的時候
剛好湯瑪士老師站在我的後面也說:『BEN』
挖哩勒~我一回頭湯瑪士老師就開始用英文跟我說:『BEN is a great student.』
這下我的心跳又開始加快了(神阿!我怎麼這麼沒用阿??)
我只好強迫我自己幾出一句英文
於是我的腦袋像是無敵翻譯機一樣
我的頭腦在自言自語說:『他姐是以前我教過的學生』這一句要怎麼說
最後我亂翻,就講說:his sister is my student
然後湯瑪士老師就很開心的笑了還說:OH~REALLY


現在NO Chinese的時代真的已經來臨了嗎?
為什麼我的內心還是一直在NO English阿??
總之
我根本就是夾著屁股逃走的
我是最沒有用的陳老師!!!!!
哈哈~~趕快逃回教室罰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