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消防安全講習活動
上半場是全校小朋友在體育館內聆聽消防人員的宣導
其中還有許多有獎徵答
其中有一題是:『如果你在野外發生了意外,手機也收不到訊號的時候該怎麼辦?』
小朋友瘋狂的舉手搶著要回答
但是第一個上台的人回答『119』被宣告『答錯』之後
接下來就出現許多奇怪的號碼:『116』『117』.....等等
這時候消防叔叔終於看不下去了
就拿著麥克風說:『請問現場的老師有沒有人知道答案?』
挖哩勒~~現場的老師都坐在一旁,但是竟然都沒有人舉手
我考慮了三秒決定要舉手
但是見鬼的是,消防叔叔都不看我這邊啦!(我坐在舞台右邊他一直看左邊)
後來我一害羞就把手給放下來
但是消防叔叔還是不死心的把目光轉到右邊問現場的老師:『有沒有老師會阿?』
(挖哩勒!我舉手你就看另一邊,我手放下你就轉過來這邊問!!)
我們班的小朋友之前有看到我舉手
還有人轉過頭來對我說:『老師,你不是會嗎?舉手阿舉手阿!』
這下我只好繼續很害羞的把我的肥手舉起來
但是見鬼的是叔叔又把視線轉到舞台左邊去看左邊的老師了
這下我們班的小朋友終於豁出去了
瘋狂的大喊:『這邊啦!這邊啦!我們老師有舉手!!!這裡~~~~』
一直不肯承認我存在的消防叔叔終於看到了遙遠的我
說:『好,我們請穿粉紅色衣服的那位老師告訴我們答案,你用比的就好了。』
這時,原笑小朋友的目光全部都向我這邊掃來
害我的內心剉了一下,甚至開始懷疑我要比的答案會不會擺大烏龍阿?
我伸出右手慢慢的比出112
哇哈哈~~~幸好真的是112沒錯
消防叔叔立刻稱讚我說:『哇!這個老師好厲害!答對了,我們送他大一點的禮物。』

哇哈哈哈!!當我接過著還滿大的禮物的同時
我們班的小朋友根本就要瘋掉了
不但一直拍手叫好甚至一直吶喊:『老師,那是什麼??給我看給我看?』
挖哩勒~~有必要這麼好奇嗎??
拜託低調一點~~~陳老師會害羞的好唄!!

哈哈~禮物就是第一張照片的新竹市消防寶寶存錢桶公仔啦!
不知道二十年後會不會變成絕版品增值??
嘿嘿黑~~


上半場在體育館的講解結束之後
接下來就是各年級帶開要做消防訓練
三年級這次要訓練的主題是『滅火器的使用』
於是大家到了體育館後方的空地集合

消防叔叔先搬來一桶瓦斯

接著打開瓦斯並且點火

這位被消防叔叔選中的紅衣幸運兒就是我們班的育瑜

育瑜拿起滅火器對準

然後帥氣的對著大火一噴

滅完之後大家立刻拍手叫好

接著大家又開始瘋狂舉手想要親自操作

說遲時那時快
育瑜對面的方向突然傳來不絕於耳的尖叫聲
我轉過去一看
挖哩勒~~全部的煙都順著風吹到這邊了啦!

『快逃阿~~救命阿~~』小鬼大叫著

還真的是有點給他伸手不見五指耶!


接下來每一班要派出三個同學親自操作

我們班第一位上場的女戰士是副班長子綾,一次就滅,讚

我們班第二位上場的女戰士是班長子萱

滅啦!

最後一位上場的女戰士是衛生股長巧宛
巧宛你要對準一點啦!!呵呵

雖然多噴了幾次,但是最後還是撲滅啦!


其實老師也好想玩
但是今天還是低調一點好了!!
我還是快點乖乖的去擦被滅火器噴出的白粉覆蓋的可憐相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