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每週三下午課後輔導的第一次上課
(此計畫叫做『攜手計畫』,一個班可以有一至兩名弱勢族群的學生參加,完全免費,經費是教育局全額補助,每個年級一週都會上課一次)
三年級由『搶錢皇后』陳老大我授課
(嘿嘿,去年六年級課後輔導的也是我包下來的啦!請看:攜手計畫課程

不過這一篇文章的重點不是這些來我們班上課的學生
而是阿竣
還有阿竣的哥哥



在阿竣和哥哥的蹺課企畫書裡面
禮拜三是他們蹺課的公休日
換句話說就是禮拜三都會來上學的意思啦!
不過今天最讓我感到意外的
竟然是中午放學排路隊的時候,阿竣並沒有背著書包
他站在後門對著正在整隊的我說:『老師,我今天可以留下來寫作業嗎?』
挖靠~~~現在是怎樣???我沒有有聽錯??
我把我的眼睛和嘴巴都撐到最大問他:『你剛剛說啥?再說一次?』
阿竣:『老師,我今天想要留下來寫功課可以嗎?』
我(根本就是差點喜極而泣的說):『當然好阿!你怎麼這麼棒?老師先帶他們放學喔!你乖乖在教室等我。』


帶完路隊回到教室
各班要來上攜手計畫的小朋友也陸續到了
我請大家先自己選想要做的位置,然後就可以開始寫作業
阿竣很可愛,他選了他好朋友的位置坐下
這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就立刻問阿竣:
『阿今天你哥也是半天耶!阿你留下來你哥自己回家喔?那你寫完也要自己回家喔?』
說遲時那時快
阿竣哥哥就這麼巧的走來我們班要找阿竣
阿竣告訴哥哥他想要留下來寫作業
阿竣哥哥的反應也是一個大驚,而且還對阿竣說:『回家啦!』
阿竣依然很堅持的說他想要留下來寫功課(真是太讓我噴淚了)
阿竣哥哥到後來甚至硬拉著阿竣的手拖著他在地上拉
我看了連忙追出去說:『小心不要用力拉,他的手會受傷阿!』
總之經過一番和平的搶人大戰
哈哈~~陳老大我贏了(而且還是大勝喔!!)
因為不但阿竣最後有留下來寫功課
連阿竣哥哥也願意一起留在我們班耶!
我好說歹說叫阿竣哥哥也把作業拿出來一起寫作業
但是阿竣哥哥說什麼就是不想寫
好吧!我最不喜歡強迫小朋友做事情了,
因為我都會想辦法把他們不想的事情講到他們都超級願意而且是心甘情願的超級願意
EX:他們不想寫數學習題,我就會超級爽快的說:『好吧!那就不用寫』
正當全班都很開心的時候,我就會故意說:『這本來是明天的作業耶,我想說讓你們先寫,明天就少一樣功課了,不過既然你們不想寫,那我們就收起來吧!』哈哈~話才一說完大家都拼命求我讓他們現在寫,我真的是快要笑死了,真的超好騙的,以前六年級也常這樣被我騙


既然阿竣哥哥不想寫,那就不要寫阿!
至少剛剛硬要阿竣跟他回家的行為已經終止而且他也願意留下來了
這樣我就超級感動了耶!

所以當十位小朋友正乖乖寫作業的時候
阿竣哥哥就在我們班的教室裡面亂晃
我還偷偷打分機告訴阿竣哥哥的老師說他留在我們班等弟弟寫作業
阿竣哥哥的老師(謝老師)還一直問我說:『他都不寫作業,為何阿竣都會寫?』
本來謝老師還擔心阿竣哥哥在我們班會搗蛋
但是我對謝老師說:『沒關係,讓他留在我們班,我會想辦法勸他寫功課。』


阿竣知道哥哥在教室裡
所以寫作業的時候有一點點的不專心
甚至到後來還跟哥哥玩打來打去的遊戲
玩到後來阿竣還生氣
阿竣覺得哥哥多打他一下,但是他沒辦法打回來就開始生氣(哥哥一直跑)
加上我在一旁又叫阿竣要專心,不可以再還手了
所以阿竣後來就牛脾氣上身,而且開始掉眼淚
挖哩勒~還真的是應了剛剛哥哥說的『愛哭鬼』耶!(我有跟哥哥聊一下天)


到後來大家都陸續寫完功課
阿竣還是一直站在原地,並且惡很狠的看著哥哥生氣
連我拿衛生紙要塞給他擦眼淚他都把手甩開不理我
挖哩勒~~~人不是我打的阿~~冤枉阿~~
難怪以前阿竣的老師和實習老師都跟我說阿竣的脾氣超ㄋ一ㄡˋ(從他一天到晚都說『我不要』三個字就知道)
所以最後我就讓他自己站在哪裡哭(在講台前方喔,而且是面對大家的站姿)
我就當作他等一下就自己會好,然後開始教數學

我不時還會故意走到阿竣身邊小聲的對他說:『大家都在看你啦!快點,眼淚擦乾,乖。』
但是阿竣還是一樣的固執不肯離開(帥喔!竟然有勇氣哭給大家看)
後來我心生一計,想:既然這些小朋友數學不好也不喜歡數學,那我幹嘛要上數學阿??來玩遊戲吧!
於是我立刻把黑版畫上像火車一樣的列車空格
要他們一直用嘴巴數兩千以內的數,不如來玩填空遊戲吧!
玩到後來我還把空格加上炸彈並且有倒數計時
小朋友看到遊戲越來越刺激
整個人的精神都來了
最神奇的是我發現阿竣哥哥竟然也露出超級有興趣的眼神
所以我就把他算在內一起玩遊戲(是真的有讓他上台玩喔!)
哈哈~~賓果~這下連阿竣都發現大家怎麼都這麼開心只有他在生氣了
所以我見機立刻就把班上十一個小朋友分成兩隊要比賽

阿竣哥哥這一組只有五個人
不過阿竣哥哥反應很快的告訴我:『老師,我一個人可以當兩個人。』
後來各組要排成一排有個先後順序,可是阿竣還是在天人交戰要不要露出笑臉
這時阿竣哥哥又說:『老師,他不玩沒關係,我可以當三個人。』
(很好,希望你以後回去你們班上課也可以這麼認真阿!!)

後來第二關我們玩的遊戲是我在黑板上寫下一個兩千以內的數字
然後小朋友要用付錢的方式用『1000』,『100』,『50』,『10』,『1』來畫出正確的數字
最快畫完並且正確的一組獲勝
阿竣哥哥超厲害,每次出馬都大勝
幸好另一對三年級的小鬼沒有抗議他是大哥哥不公平
大家都玩得超級開心的


接下來的第三關遊戲就是每人發一張紙
然後要在紙上寫下一個兩千以內的數
然後各隊派出一個人背對著背站在黑板前面
當大家喊:起步走,他們就要反方向前進,然後一直到講台邊緣要回頭
當大家一起喊:123之後要轉身,看誰先唸出對方紙上寫的數字即為獲勝
一開始第一組反應還不過來
轉身後就呆呆的被第二組的人給念走了
阿竣看到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然後我看他慢慢的移動回到自己的座位
把我剛剛也分給他的那一張紙給拿起來寫下數字
後~~那一刻我真的超興奮的啦!
而且後來阿竣還是裡面玩最瘋的小孩勒!


總之經過好幾回合的大戰
我發現他們都會阿!!奇怪了耶!
為什麼這些東西寫在紙上面就不會了阿????
不過不要緊
凡事都不要操之過急
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阿!!!



嘿嘿~~我今天還有拍到阿竣哥哥喔!
這張看不出來阿竣哥哥的『好』身材

這一張照片就可以證明
我第一眼見到阿竣哥哥說的:『你是不是都搶阿竣的飯吃?』這句話沒錯了吧!
哈哈哈哈~~~~~


PS:我真的忍不住了,阿竣的名字跟我們的師乃殺手『賠永菌』的後面兩個字一樣耶!
我看阿竣這麼愛笑,搞不好以後也是師乃殺手級的人物唷!!︿︿
PS:我在這裡一天到晚寫阿竣阿竣,結果我在學校有時候也會不小心把他叫成阿竣勒,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