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兩百塊的收據
不要問我怎麼會有這張收據
要問我們班天才的四位同學......


話說上禮拜五(10月20日)第四節一上課
聖諭慌慌張張的從外面跑進來大喊:
老師,不好了,有四個女生被鎖在體育館那棟的廁所裡....
我心想:鎖起來把門打開不就好了嗎?
所以當時我的大屁股還是一樣黏在椅子上沒有動彈
一直到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進教室的人不斷的跟我重複同樣的情形
這下我終於問:為什麼門會鎖起來?
一堆小鬼七嘴八舌:
A:老師,她們在玩,玩一玩就躲進廁所,然後把廁所的大鐵門關上就打不開了
B:剛剛有一個老師要去那間上廁所,結果她也打不開,她叫我們回來叫你去
我:有誰?總共幾個?
C:四個,亞萱,怡君,子萱,庭瑄
D:老師,怡君已經在裡面嚇哭了......
E:老師......

哇哩勒~~~現在就是事情大條了是嗎?
而且裡面還有班長跟副班長耶!!現在是怎樣?
依照眾說紛紜的說法,事情應該是這樣的:
她們四個女生要講事情,但是就有男生想偷聽,所以她們才會躲到廁所去講,誰知道男生又跟過去,她們才會想到要把廁所的大鐵門關起來,結果就變成這樣....
(由此可見聖諭等男性同胞應該是嫌犯之一囉!不然怎麼會知道得這麼詳細!呵呵)


於是我交代風紀幫我管秩序
聖愈就帶著我直奔案發地點
我一看~~~不會吧~這是超級偏僻的廁所耶!
我在這學校第三年都還沒去那邊上過廁所
怎麼會把自己所在裡面啊?我真的超納悶

我對著鐵門用力的推了兩下
還真的完全推不開耶
這時我聽到裡面傳來的哭聲
一方面心急,一方面還要安撫裡面的膽小鬼
我先問了一下裡面的情形
班長表示裡面的門鎖有被兩個螺絲釘固定住(我聽不太懂)
這時跟我一起在外面想辦法的兩個男生就說:
老師,這間廁所是五年戊班打掃的,要不要去找她們老師借鑰匙
哇!這小鬼還滿有頭腦的嘛!陳老師我應該當時被嚇傻了(因為居然有不能被我蠻力推開的大門耶)

可是衝到五年戊班,她們老師說沒有鑰匙
於是我又衝到總務處去問
替代役表示鑰匙在學務處的衛生組長那裡
我只好衝到學務處
幸好衛生組長在,於是她就抓了一大把鑰匙跟我一起去
誰知道那把對的鑰匙竟然也完全打不開門
因為衛生組長說:這一間的門鎖之前就壞了,所以有鑰匙也打不開
然後還加一句:你們班怎麼玩成這樣阿?
害我完全不知道要接什麼~


既然有鑰匙也打不開,那現在是要破門而入嗎?
裡面的哭聲是停了
但是陳老大我的內心卻慌了
兩三位女老師在鐵門外想到的辦就是爬窗進去
於是我立刻繞道另一邊去看那個氣窗(然後替代役去搬梯子)
可是好死不死氣窗外面居然加了鐵窗
這下全部的人真的都傻眼了......


我又跑回鐵門外對著裡面的四位天才說:你們再等等,老師再想辦法~
所以最後我只好使出最後一招:找鎖匠求救
於是我又狂奔衝到學校外面的一家鎖店
跑到一半還遇到牽著腳踏車正要走回學校的工友阿忠北北
阿中北北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說:厚~~~翹班喔!!!(邊說還邊笑)
哇哩勒~~冤枉阿大人~~~
我都快急死了還要停下來跟他解釋(光解釋就講了快三分鐘)
等我跑到鎖店的時候我差點沒趴在地上
老闆聽了我的敘述還一直笑
老闆的兒子就立刻背了工具包騎上摩托車要往學校騎
完全忘記要載我這位肥老師耶!
不過算他有良心,大約騎了五公尺看到我在後面跑還有問我要不要撘他的車
但是最後我還是不好意思的拒絕了!
(絕對不能讓人家知道我的體重啊!!!)


鎖匠一看到鐵門
立刻用了一個螺絲起子翹開門鎖
他又叫小朋友形容一遍裡面鎖的情形
最後他使出飛毛腿連續狂梯兩下大鐵門
哇靠~~門真的被踢開了耶!!
幸好剛剛門後都沒有站小朋友
不然我看一定是腦震盪的


小朋友一看到我
立刻狂奔出來要衝回教室(有這麼恐怖嗎?)
我又大喊把她們叫住說:要跟救命恩人開鎖的哥哥說謝謝阿!
亞瑄超可愛,還自己多加:感謝你救了我一命!我會記住你的大恩大德
聽了我都快笑死了
只好邊笑邊走回教室邊對她們四個說:哈哈~以後應該再也不敢去那裡玩了吧?



回到教室之後
門口已經擠了一堆引頸期盼我們歸來的小鬼
看看手錶~我的媽阿~~
第四節課大概已經徹底毀了(只剩五分鐘不到)
不過幸好有趕在中午放學之前營救成功
不然到時候一堆家長進來要人
我還要一直解釋解釋再解釋......

就在下課前一分鐘
學務處的老師來了
說:剛剛開鎖的費用兩百塊,請四位學生平均分擔!
於是我終於做了平常我最不願意做的事----寫聯絡簿
而且還要從頭開始交代前因後果
阿不就幸好只有四個被關在裡面,不然我不就寫到手斷掉嗎?
(我當時竟然忘記可以用電腦打字!我真的是傻了~)


哀~~
我怎麼覺得教三年級比教六年級還累啊?
看來下次被你們打敗的時候
我也會考慮把自己鎖在那間廁所裡面
切記都不要來救我阿!!
讓我的身,心,靈,能夠好好的得到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