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美勞課,我又臨危授命替主任代課
這次的進度是要做陶土
小朋友都帶齊了陶土器具磨刀霍霍的期待著....


『好,在上數學課前老師要宣布一件事,就是今天的美勞課主任有事不能來上,所以是我上!』我說
『什麼?是你上喔???』
『老師,那你要上美術還是上其他的課?』
『老師你會做陶土嗎?』
『老師,我沒帶用具怎麼辦???』
小朋友滿臉問號又開始嘰嘰喳喳,全班又立刻陷入菜市場狀態(天阿!剛剛好不容易你們才安靜耶!泣~)
『唉!你們如果再繼續這樣聊下去,等一下課上不完,那麼美勞課就只好拿來補數......』我奸笑威脅著
連『學』字都還沒說完
於是全班立刻鴉雀無聲,後~~真是讓人精神振奮的一分鐘(但是就只有一分鐘,泣!!)


雖然我從小就很喜歡美術,也有一點點小天份
但是陶土對我來說,總是提不起多大的興趣
而且自從上次親眼見到胖子用黏土做出『馬來膜COCO』讓我大開眼界之後
我真的覺得我在陶土方面的造詣簡直就是一個白癡


不過好理加在我還有一張騙吃騙吃的嘴巴
所以講解完課本上一些重要步驟,並且叮嚀完幾點注意事項之後
小朋友就迫不急待的動工了


『老師,頭這樣夠大嗎?』小小頭小朋友問道
我:『再大一點,陶土那麼多,別擔心不夠用。』
(內心的OS:挖哩勒~你是不是想做『螞蟻人』,然後剩下的土要做皮卡丘阿?)
『老師,一定要做人喔?』不想活命的小朋友問道
我:『對阿!老師剛剛不是說要做一個有動作的人嗎?』
(內心的OS:挖哩勒,好阿你~剛剛上課不專心,這下發問立刻被我抓包)
『老師,剩下的黏土我可以做其他的東西嗎?』一直很想做其他東西的小朋友問道
我:『可以阿!但是你要先把人做完,剩下的黏土才行做其他東西喔!』
(內心OS:挖哩勒~又是一個不務正業的傢伙!!!)


時光匆匆
轉眼間陳老大就在兩節課的嘰嘰喳喳中度過了
不過我發現小朋友都超厲害的耶!
但是遇到的問題幾乎都是站不太起來
(因為他們的身體都做太薄了)
所以我們最後都在做『增肥』的解救步驟

第一個做完並且成功站立的人是小崴,強喔!

上圖是子綾做的一個在跳繩的女生,動作好傳神唷!

小君做的居然還貼心的設計了頭髮耶!真了不起

慘~潔渝做的沒有拍得很清楚

郭小誠同學,請問一下旁邊那一陀『大便』是怎麼回事??

我個人認為佳鞍做的最讚!
雖然他最近迷上爆笑的烏龍院的漫畫,他做的人是裡面的長眉師父
真的是宇宙無提霹靂像的(他並沒有看著圖做喔!)
而且他做的人形是「一體成形」的
並不是像其他大部分的小朋友一樣圓頭接圓身體
可惜我沒拍到成品,有機會補拍(因為現在全部都在我的櫃子裡待乾)

上圖是羿弘做的Q版長眉師父(他跟佳鞍都超迷烏龍院漫畫)


接下來這個育愷做的可就厲害了

不但把陶土器具當場應用在成品身上當武器

看到沒有~『功夫』兩字就刻在正中央
看來周星馳應該很高興他有位連做陶土都支持他的死忠影迷



群恩做的也站的很穩~人的體態也做得栩栩如生

哈~阿竣做得動作好像是在搔頭喔!不過超可愛的

昱瑄的還手拿雙傑棍勒!(兩隻手各拿一節木棍,也可以稱做『雙』節棍啦!哈哈)

育瑜做的是『舉重版的長眉師父』
挖哩勒~~你們也未免太愛長眉師父了吧?????

最後一定要來看看有學過陶土的康榕的作品

我的媽阿~那個花會不會太栩栩如生了一點阿?
萬一等一下在老師的櫃子裡活過來要怎麼辦???
這樣我還要幫它澆水耶~~~


創意無價
孩子們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