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一天終會來
但是沒有想到卻是這麼快.....


生日當天得知姑姑罹患肺癌的消息
心中真的是非常難過
11月底姑姑二度住進加護病房
11/29(三)晚上我和胖子就開車去醫院看看姑姑
一天只有開放三次會客時間,每次只有半小時
因為要上班,所以我只能在晚上八點去探病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加護病房
也是我第一次換上防菌衣
這同時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姑姑這樣消瘦
第一次見到姑姑講話時痛苦和吃力的表情
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但是我還是要強忍住淚水,叫了一聲『姑姑』
然後握著姑姑已經沒有什麼力氣的手,告訴她要好好加油!

每一個從姑姑口中說出來的字,都是這樣的難受
但是姑姑卻還是努力一字一句的說出『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天阿!!為什麼癌細胞才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把姑姑折麼成這樣?


-------------------------------------------------------------------

11/30,姑姑終於從老爸的口中得知了自己已經是肺癌末期的事實
躺在病床上的姑姑使出全身的力氣很狠的打了老爸一下
並且責怪老爸為何不早把事實告訴她

-------------------------------------------------------------------

12/1(五)上午,姑姑的狀況很不好,但是她一直吵著要回家
老爸凹不過她的請求,在徵詢醫生的意見之後
決定把最殘酷的結果告訴姑姑,就是:
回到家裡就必須拔管,拔管之後十分鐘到48小時之內都有可能會死亡
但是姑姑告訴老爸:『我要回家,我準備好了。』

所以12/1(五)中午,我接到了老爸的電話
『你下午請假快點回桃園,姑姑不行了,要從醫院送回家裡了。』老爸說
我聽了之後難過的連飯都吃不下
不知情的小朋友一就在我身邊鬧哄哄的吵著笑著
我真的要一直忍住眼淚才沒有在小鬼面前哭出來

匆匆的去請了假
匆匆的趕回了桃園~
走到姑姑家門口,正好遇到剛抵達的救護車
姑姑被背到樓上的房間放在床上
我站在一旁看著護理人員把姑姑的氧氣罩拔掉
護士小姐對我交代很多注意事項,包括:
如果還有氣,每兩小時就要翻一次身,然後從鼻餵管餵牛奶給她喝
如果走了,要怎麼把鼻餵管拉出來......等等
我的腦子一團亂,我真的不想要記住後者的處理方式

不是只有我的腦子亂
連現場也是一團亂(因為來了好多佛教蓮社的人和一堆不認識的人)
但是我最生氣的是我竟然看到之前幫奶奶辦喪事的葬儀社的人
天阿~~~有沒有搞錯阿?到底是誰叫這些亂七八糟的人來的阿?
姑姑的意識都還很清醒耶!這些葬儀社的你們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就在我真的忍不住要去質問老爸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同時
佛教蓮社的師兄師姐就圍著病床開始念起了喔彌陀佛經
我站在一旁的角落看著眼前的情景
竟然發現躺在床上的姑姑也跟著大家一起念經


念到一半姑姑突然猛然的坐起,嚇了我好一大跳
然後姑姑甚至站起來要走到房子最外側的客廳去躺
然後她在兒子和先生的攙扶之下
躺在不知道是蓮社還是葬儀社事先準備好的木板床上(唉!這些人真的好扯!)
躺下去之後就一直指著旁邊的書櫃不知道要我們拿什麼東西
大家一本書一本書比,都不是她要的
後來我想到她應該是想要看喔彌陀佛的照片,所以就指著一本紅色的地藏經
姑姑對我點點頭,大家就快速的翻到內頁的喔彌陀佛照片放在她面前給她看

我不是要批評佛教
但是接下來的一切真的徹底讓我傻眼
蓮社的人又開始重複齊念喔彌陀佛
甚至還有一個帶頭的人出來蹲在姑姑身邊對她說:
『你不能跟任何人講話,包括親人,要專心念經,這樣才能去極樂世界。』
我聽了真的是覺得莫名其妙
這些時間不是應該留給和家人一起相處的嗎?
怎麼會叫姑姑要斷了跟外界所有的聯絡專心念經呢?
而且姑姑明明就還好好的,甚至還可以指揮大家念經的拍子或快或慢
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真的不懂
或許佛教這樣的出發點是善的,但是我卻覺得太殘忍了!
我真的不能接受,所以我終於忍不住的掉了眼淚~~

奇怪的是,姑姑念到一半突然就開始說不念了
甚至還不准在場的人繼續念經
姑姑很痛苦的對著那位不准姑姑跟外界接觸談話的師兄說:
『我不要念了,喔彌陀佛的世界一切都變了,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我正要慶幸姑姑的腦袋真的超級清醒的時候
這位師兄居然又拉了一堆人過來幫姑姑開釋
在大家七嘴八舌的勸說之下
姑姑最後又開始躺著跟大家一起念經


而接下來的一連串念經
姑姑從跟著念一直到嘴巴不動了
但是在場的人卻不時的站起來看姑姑是不是還有在呼吸
我真的不懂,他們在期待什麼?期待姑姑走嗎?
太殘忍了!姑姑只是念的很累睡著了而已
因為她的呼吸頻率是平穩的阿~~~~~

甚至到後來
那位不准姑姑跟任何人講話的師兄還靠在我的耳邊說:
『念大聲一點,她快走了,念大聲一點』
什麼跟什麼阿????姑姑的胸部起伏比較小是因為她睡著了好不好阿?
病人本來就是要多睡覺多休息
現在你竟然告訴我要念大聲一點好送她走!!!!
姑姑真的面色真的很紅潤,一點都不像是癌症末期的病人
為什麼這些人一定要解釋成:『面色紅潤的走才會直接被喔彌陀佛接走,所以大家快點努力的念經。』


從拔管到現在過了三個多小時,醫護人員交代要翻身和餵牛奶的叮嚀
卻通通被這位堅持姑姑一定不能分心跟任何人講話的師兄拒絕
吼~~~~~這些人是不是都走火入魔了阿?????
真的心存善念,真的有做好事,哪裡是靠最後的虔誠誦經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呢?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於是我選擇逃離這裡,去外面呼吸新鮮的空氣.......



這一晚,我睡的很不好,半夜隨時都會醒來
因為我害怕姑姑隨時都會離開我們~~~~~
我本來也是反對我爸繼續隱瞞病情
但是我在當時卻突然覺得或許隱瞞是對的
因為姑姑自從知道事實之後,整個人都沒有鬥志了
不然為什麼她真的就斷了跟我們的接觸而選擇念經呢?
我真的相信癌症是可以痊癒的!!因為胖子他媽媽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

12/2(六)一早六點多我們又趕到姑姑家
原本還在睡覺的姑姑一醒來又吵著要我們幫她念經
甚至後來還一吵著問為什麼蓮社的人都還沒來幫她念經
這下老爸只好再衝去蓮社請幾位師姐來.......

這次來了三位師姐(我見過,奶奶去世時他們也都有來)
其中一位師姐一來就多在姑姑耳邊跟姑姑打招呼,然後說:
『我告訴你喔!我那邊有一片VCD是講一個人也是被醫生宣判沒救後回家,但卻奇蹟康復的影片,你要不要看?是真的!你看!你面色好好,這根本就是喔彌陀佛不肯把你接走,因為他要你留下來度眾生,所以你要趕快發願,喔彌陀佛是我們的爸爸,現在我們只能靠他,只要你發願好起來以後要一輩子在蓮社當義工,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雖然我還是不能完全認同上面那段話其中的某一些部分
但是我知道這一段話超級鼓舞人心
因為在這位師姐的一番苦口婆心之後
哇~~姑姑真的決定要相信這是『喔彌陀佛不肯接她走,所以要她留下來度眾生』的說法
然後姑姑立刻坐起來,開始跟我們聊天
接下來她就喊冷
喊冷之後就接著喊餓
我高興的眼淚都快要噴出來了!!!
大家手忙腳亂的拿外套跟襪子給姑姑穿
然後我告訴大家昨天護士阿姨交代我該如何餵食的一些話
老爸也聽我的話跑去拔有機蔬菜要打成汁給姑姑喝
這才對嘛~!!我好想把這位師姐抱起來狂親
這位師姐你昨天就應該來的!!
加上昨天那位師兄讓我完全不能接受的論點
姑姑昨天真的一點鬥智都沒有就一直躺著等死耶!

而且後來姑姑真的變開朗了
不但站起來走動,甚至開心的跟大家聊著天
我永遠忘不了姑姑最後笑得好開心的表情
她真的笑得好開心............


----------------------------------------------------------------------

生命真的好脆弱
可是生命卻也很堅強
姑姑回到家裡不再等死之後
不但活超過醫生說的48小時
而且還又多活了兩天

12/4(一)19:20左右,我接到電話
這次姑姑真的走了

電話那一頭的我當下沒有哭
因為我知道
姑姑一定能夠一路好走!
在天上的奶奶一定也會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