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九十四學年度悲慘的『神阿!讓我抽中腳踏車吧!』之後
九十五學年度的期末餐敘終於來了
這次陳老大一定要洗刷去年的恥辱
給他風風光光的抽一台腳踏車回家!


話說去年實在是一個太讓人心碎的結局
陳老大這一次還多帶了胖子一起出發
畢竟如果抽到的獎品依然不是腳踏車的話
這樣兩個人都還省了一頓晚餐



今年聚餐的場地,從去年的體育館地下室停車場改為美美的川堂
不但燈光美氣氛佳,12台一字排開的腳踏車也等著我接回家

不過我跟胖子這回還真的是來早了
所以還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今年有啥獎品
包括:烘衣機,大烤箱,吸塵器,兩台滑板車,十二台腳踏車,音響,和兩千元現金以及一千塊禮券......
哇哈哈~~~看來今年的禮品有比去年好唷!!
而且最讓人振奮的是,今年的桌數比去年稍微少了一點
那........那不就表示這次中大獎的機率就大大的提升了嗎??
後~~~看來陳老大我今年真的是要轉運了
畢竟來到了適合我體型的豬年
應該真的可以一雪前恥才對~~~


不過就在我的戰鬥力驟然提升至少一千以後
竟然撇到了在不起眼的一角堆著『八頂安全帽』
挖哩勒~~~為什麼每一年都有人提供安全帽阿?
是怎樣啦?????
害我一看到這八頂安全帽立刻彈跳躲開
慘~頓時戰鬥力立刻慘跌兩千


原本胖子還在計畫要坐在小朋友比較多的那幾桌
這樣他老兄就可以肆無忌憚大快朵頤
結果誰知道後來我們這桌就定位的都是清一色的大人
而且重點是本桌的男性同胞還比女性同胞多
哈~可憐的胖子!你這次真的失算了啦!!

人越來越多,抽獎的活動也穿插在一道道菜上桌的同時
(今年抽獎方式跟去年一樣,有兩副撲克牌,每人一張然後剪一半丟進摸彩箱)
不過不管大小獎,就是一直沒有念到我的『藍色背景,紅色方塊十』


可憐的胖子今天中午喝雞酒
不勝酒力的他才喝一點湯就掛了
而且在原住民的款待下他還嗑了『生豬肉』和『生醃魚』
所以今天晚上的餐敘才吃到一半他就衝廁所去報到
緊接著就衝到車上倒頭就睡了
因此,剩下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

其中最讓人緊張的一段抽獎就是要抽『一對郵政寶寶』和一台『郵政車玩具』和兩台『遙控直昇機』
挖哩勒~~我真的覺得抽到這個會比抽到安全帽還要慘
到底是誰可以捐出這麼有創意的東西當作獎品阿?
就在郵政寶寶和郵政車玩具都陸續出清之後
瘋狂的掌聲真的是此起比落
正當本桌的替代易高興到一個不行的時候
挖哩勒~~他老兄就這樣中了一台遙控直昇機
臉上的錯愕和傻眼的表情,又讓死沒良心的陳老大再度鼓掌叫好了
喔YA喔YA!!!最危險的已經都過去了
而且牌也抽了八成以上了吧!
還有剩下四台腳踏車
相信摸彩箱裡面的最後十幾張牌一定很容易就可以中到腳踏車的
神阿神阿神阿神阿!!我要腳踏車啦!!!!!

就在又送走兩台腳踏車之後
我內心真是激動到一個不行了
沒想到就在這時主持人竟然說:『好,激情過後,我們要稍微平復一下情緒,來抽個安全帽吧!』
OH~~~~NO~~~~不~~~~~~我有不好的預感
而且往事一幕幕的浮上我的心頭:
實習那一年抽獎抽到最後四張(我還沒抽到)
獎品剩下三個超大獎:包括洗衣機,冰箱等大型家電
突然殺出鄉長送來一個禮品禮盒插隊
我就這樣應聲生的被抽到『印有某加餐廳字樣的碗盤』禮盒
還有去年的安全帽事件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安.全.帽.啦!


是的
這是神的旨意
而且是陳老大逃脫不了的宿命
大約在第五頂安全帽的時候
上帝他點到了我的撲克牌:『藍色背景,方塊紅心十』
『阿~~~~~~~我不要,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悲慘的大叫
而且我們這一桌一整個笑翻

還聽到隔壁桌去年跟我一樣是六年級的學年主任說:
『好顯今年沒有跟你坐一起,明年應該沒有人會跟你坐了吧。』
所以在我出列準備領獎的時候
我『勇敢的』,『大聲的』對著大家說:『我去年也是安全帽啦!拜託讓我換啦!嗚~~~~~~』
我真的只差沒有說:『我要捐出來!謝謝大家。』這幾個字
就當我跑到前台準備面對這個噩耗的同時
沒想到主持人居然連頒獎人都沒有叫
就叫我自己直接去旁邊選一頂看要什麼顏色
然後我就連滾帶爬的一路接受大家同情的眼光逃回了座位
坐在我旁邊的會計小姐也安慰我說:『至少今年的安全帽去年美耶!』
連總務主任和教務主任都過來對我說:『我們明天幫你跟校長陳情。』
為了報答各位主任都這麼罩我的恩情
我還多講了去年抽到那一頂安全帽的後續發展給大家聽
我:『抽到安全帽就算了,結果去年那一頂還在麥當勞門口被偷走,你們說我倒不倒楣?』


聽了這麼多的安慰
我的內心還是在滴血
重點是至少人家替代抽到的遙控直昇機雖然讓當事人哀嚎不已
但是沒多久就有老師主動要用自己的禮物跟替代役交換遙控飛機
因為他們的小孩是在是太哈這台遙控飛機了~~~

(註:安全帽後面的就是會計小姐抽到的大烤箱,和替代役的遙控直昇機)
可是我呢???誰要跟我換安全帽呢????

看來還是按照慣例來拍一下自娛娛人的照片好了
為什麼我就是要走諧星的路線阿???



就這樣
我的下一張牌又開始抽腳踏車
而且最後一台腳踏車被跟我同桌的職員給抽走了
重點是他的牌跟我一樣是方塊紅心十耶!(只是他牌的背景是飛機)
平平都是紅心方塊十
為什麼命運差這麼多?
害我的胃又開始翻滾了
不知道等一下胖子知道我『又』抽到安全帽會不會鎖著車門不給我上車?



唉!!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








好吧!我承認

今年的安全帽真的比去年可愛多了!

但是安全帽你真的太愛我了

還是遜腳的我真的該去學一下開車,改成開車上班來脫離這個厄運呢?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也同時歸類出三個重點
第一,兩次抽獎我都穿粉紅色
第二,兩次抽獎我的牌都是數字10
第三,兩次抽獎我都抽中安全帽
結論:這就是宿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