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四個人破鏡重圓之後
接下來的首要工作當然就是解決午餐啦!
大概是太懷念倫敦BERNIE做的超豐盛早餐
加上義大利的早餐真的吃不太習慣

(這就是今天三星級旅館的早餐,由此可以證明現在的我真的餓了~)
幸好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所以這回我們決定就地找路邊攤解決
這樣就可以節省找餐廳的時間

哈哈~原來大家都是看準了米蘭大教堂前廣場的這家餐車唷!
玻璃櫃裡放滿了各種已經做好的冷漢堡(一個三歐元起跳)
不過沒有一個單字是我認得的
所以大家都是看實品點餐

等老闆微波加熱之後

我連要先小口試吃一下以防萬一都忘了
就這樣大口的給他啃了下去
挖哩勒~~這麵包好硬喔!(義大利的麵包都很硬,這是旅遊完的心得)
所以吃到後來,吃東西幾乎下顎都不曾酸過的我
得到了一個超酸的下顎
我的天阿~~~怎麼會這樣阿?

所以最後我決定要把剩下的兩大口麵包撕碎
一口一口丟給廣場上的鴿子吃
誰知道他們居然愛理不理的

所以後來我乾脆一口氣把麵包全部撕成小塊然後一口氣灑出去

這下才有三伍成群的鴿子前來賞臉
義大利的鴿子真的是太囂張了啦!!



後來我們開放一個半小時解散逛百貨公司(就是我剛剛上廁所那間)


血拼ING............


幸好一個半小時過了之後陳老大沒有敗家........
(我知道大家內心的OS一定是:那你去米蘭到底在幹嘛阿?)



米蘭的中心就是米蘭大教堂廣場的周邊

面對大教堂的左手邊有一個『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如上圖)

今天的廣場上很熱鬧

不但有人在賣哈姆太郎的氣球
注意看氣球下方居然還有小鬼全身打扮成迪士尼卡通的造型

這時我又發現地上到處都是彩色紙屑

哈~~沒想到仔細一看,弄造型的小孩超多的

哈哈~弟弟快點轉過來借我拍一下
沒想到就在這時

挖靠~偉大的蝙蝠俠出現了

就連這個傢伙手也伸進袋子裡準備掏出武器了~
天阿~~好緊張喔~他們想幹嘛??
現在是要展開一場世紀決鬥嗎?

就在最緊張的時刻,仙女下凡來主持正義了
就在我認真要拍下仙女下凡的同時

挖哩勒~~沒想到這仙女居然開始對我發動攻擊
我........我是無辜的啦!!不要攻擊我啦~

唉唷~~今天一定是他們的什麼慶典

不然為什麼幾乎是人手一袋彩色紙屑撒呢??


就在我很想抓一個小朋友來問到底是啥節日的時候
赫然發現以下的景象:

挖靠~~沒想到廣場上的鴿子吃這麼好喔?
難怪他們剛剛都不屑我的午餐啦!



米蘭大教堂這站的地鐵叫做Duomo站

被沒良心的鴿子刺傷了我純潔的一顆心之後
我心碎的離開了米蘭大教堂
要前往『布雷拉美術館』(Brera)



老實說,布雷拉美術館還真是超難找的
並不是我們看不懂地圖
而是我們明明按照地圖千里迢迢的轉乘外加走路
在那區繞來繞去就是見不著它的蹤影
後來不得已,只好按照地圖的方位進入一個看起來還滿大棟的建築物

ㄟ,這個應該就是布雷拉美術館才對阿!

對阿!看這樣子應該八九不離十是美術館才對阿!

可是當我們進入一樓的長廊,缺發現異常的荒涼
不但空無一人,連長廊上也被廣告單貼的亂七八糟

更恐怖的是,長廊上沒有一個房間有開放
我的天阿~~這裡根本就像荒廢十年的老舊宿舍耶!
怎麼會這樣???可是地圖上明明就說這裡是美術館沒錯阿!

不死心的我們沿著樓梯來到了二樓

沒想到二樓是一個完全截然不同的世界
除了整齊乾淨滿像樣的之外
我真的要忍不住大喊:『這裡有人耶!』
哈哈~~~是的
『有人』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
畢竟四個女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如果還誤闖到義大利的鬼屋
那這段旅程就真的會『太』精彩了一點喔!



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美術館阿?
一樓像廢墟~可是二樓卻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美術館


買了票(五歐元)進到美術館內,才知道這裡是不准照相的
這裡收藏的作品大約是15世紀--19世紀的文藝復興繪畫
換句話說也就是拿破崙時代從義大利的教堂和宮殿收集來的

幾乎所有的畫都是以『人』為主角
不過用色偏暗,而且多數的主題還很恐怖
不但有『死去的耶穌』還有『基督受刑』圖
甚至連宰殺動物和屠殺人的畫面都用很黯淡的色調清晰的畫了出來
陰暗的用色底下,很容易就看出他們當時內心的恐懼

當然
拋開陰暗的構圖及內容
另外絕大多數的圖都是脫離不了宗教

宗教對西方世界的影響是實在是太大了
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這裡的每一個展覽是幾乎都有人看管
所以要拍照還真的是難上加難

上面這一幅就是我用生命去拍出來的
哈哈~~沒辦法~人家真的很愛這張嘛!
(這張已經是裡面用色算比較明亮的作品了)


接著一定要介紹一幅作品
那一幅作品的畫面真的深深的吸引了我
畫中的一對男女在擁吻
看不清楚他們的面容
也沒有豪華的背景
就是這麼簡單的兩個人和一面牆
沒有激情,卻看得出他們澎湃的愛
女孩子身上的淺藍色連身洋裝,透露出陽光般的光亮
男孩子身上的咖啡色披風,卻掩蓋不了他內心的陽光
我看著這幅畫好久好久,深深的被感動......
不過,這裡真的沒辦法拍照
我只能用我的眼睛當相機
然後惡狠狠的記住眼前的這個畫面



沒想到就在最後逛到商品販售區的時候
竟然發現了剛剛那張圖的明信片耶
而且這個圖案還被做成:書籤,杯墊,滑鼠墊等很多種商品
甚至還有大幅的海報在賣

這下我跟B言終於恍然大悟
『唉唷~這幅就是羅蜜歐與茱麗葉啦!難怪這麼紅』
哈哈~~於是我就毫不考慮的花了『一歐元』買下這一張明信片
是貴了點
但是很值得︿︿


要離開布雷拉美術館了

再度確認這大門很氣派沒錯

不過再把鏡頭拉遠一點
你們看~~~這明明就是施工中大樓
最好是我們一眼就知道這裡是美術館啦!!!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